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暑假優良讀物推薦1--《面面媽媽碎碎念》

看完這本書,覺得十分感動,這是一位有柔軟心以及能誠實自省的媽媽,以身教及耐心,循循善誘的陪伴著兩位兒女一路成長。雖然我也像面面媽媽,偷偷以部落格記錄著小ㄙㄨ姑娘的成長史,然而我卻無法像面面媽媽能持之以恆的記錄著當下的感動。這除了要有恆心,還需要很大的勇氣與自我激勵能力。

書中每段文字裡,都閃耀著省思與豁達的智慧。我最喜歡書中這篇〈守護孩子熱衷的世界〉,為了一本書店沒看完的書,面面媽媽細心引導,也同時向孩子道歉,守護著孩子的熱情。就像書中說的:「我覺得在生命中可以找到讓人忘情投入的事是很幸福的,這件事會比得到好成績、找到高薪的工作更令人感到喜樂幸福,所以我想要協助孩子摸索出那能夠挹注一生熱情的領域。」

大人有這樣的胸襟,真是令人感佩!孩子的熱情,總是隨著大人的守護而更加的耀眼;但也隨著大人的輕忽而稍縱即逝。要養成冷漠的孩子是容易的;但要培養出滿腔熱情的孩子,卻是需要大人們不斷的檢視自我,投注更多的時間與陪伴才行。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們,快去找找這本書吧!→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