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馬桶大解放

當下我可說是內心天人交戰啊!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拎著褲頭跑過去、阻止這慘案發生?還是繼續臉部變型、一邊淚流滿面的為那些滔滔不絕流走的自來水們哀悼不已呢?

我只能選擇後者,因為我實在不想被水果日報刊出「某國小教師在女廁上演溜鳥俠」這種標題。

我只能在男廁這邊,倚著牆,一邊面目猙獰,一邊聽著水兒們不斷的離家出走......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十分鐘......XX,今天的我怎麼這麼有fu?怎麼有辦法可以上這麼久?

最後,我終於在滿身罪惡感中起身,走到隔壁女廁裡,輕輕踩了一下沖水閥,瞬間終止了馬桶大哥搞自嗨的劇碼。像極了電影裡帥氣逼人的男主角,一出現就震懾全場,終結所有的亂象。

1000901001_resize

 

我嘆了一口氣,畢竟我清晨大解放的心情受到了影響.......啊不是......是說其實浪費水這件事,要避免其實很簡單,只要學生離開前,能多留意聽一下馬桶的沖水聲,就可以避免那諸多不必要的浪費。我常常在各廁所裡聽見這種誇張的水聲,也會循著這聲音找到問題馬桶,輕踩它一下,沖水就會停住。

以前帶班時,我會帶著全班走到教室旁邊的廁所裡,找到那沖水沖不停的馬桶,告訴孩子們如果繼續置之不理下去,會有多浪費水資源;也會教他們只要輕踩一下,就可以結束這樣的浪費。並且,我還會讓全班馬上分散到全校的各廁所裡,發揮科南的本事,去找尋還有沒有正在持續沖水沖不停的馬桶?

要教導孩子養成良好習慣、培養他們高度的敏銳觀察力,除了口頭上的說教外,我常做的就是讓他們身體力行去練習一番。

我很在乎我身處的環境,我也希望我教出來的孩子,能對整個大自然有著高度的尊敬與愛惜。我也很希望,下次我去廁所 "蘊釀" 時,能不要再出現讓我下半輩子有罪惡感的窘況啊......

4 則留言:

  1. 沒錯!!好習慣真的要從小養成最好
    老ㄙㄨ形容的這件事..我很有畫面
    因為偶爾在我家..也會出現這種情形
    而我..也都是那個中止馬桶自high的"馬桶剋星"~~^^"

    這幾天孩子們看著新聞裡南部淹大水的情形
    妹妹天真的問我~~為什麼地球要這麼愛哭??哭這麼久??
    我回~~因為還有很多人不珍惜它..不愛護它啊...
    版主回覆:(2011-09-07 08:19:59)
    要讓每個孩子,
    都變成馬桶剋星才行啊!

    回覆刪除
  2. 學校的馬桶!!!
    好懷念啊~~
    版主回覆:(2011-09-07 08:27:07)
    噗吃,
    連馬桶也懷念?

    回覆刪除
  3. 蘇老師您好:
    根據您以往的帶班的經還有教學的小技巧, 想要請問怎麼上國語課, 可以讓孩子引出興趣, 或者也想請您分享你上國語的流程.謝謝
    版主回覆:(2011-09-07 08:28:45)
    一般而言就是前二節課是教生字,
    後面講解課文大意以及內容深究,
    並且國習寫作與複習囉!

    回覆刪除
  4. 呃..
    面目猙獰...
    老ㄙㄨ,
    有那麼嚴重嗎?
    版主回覆:(2011-09-19 12:49:55)
    這還是委婉的說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