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羅大里經典奇幻童話

這是由天下雜誌發行的系列套書,作者是義大利最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羅大里。羅大里,被喻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義大利兒童文學作家,他的作品獲得等同於「兒童文學諾貝爾獎」的國際安徒生大獎、亦被翻譯成五十多國的語言,大家就知道這些奇幻故事究竟有多麼令人驚豔!

看完這本書,就像看完了一齣想像力驚人的影片,而書中每一位人物,也都被生動刻畫著;讓人不自覺跟著羅大里豐富的想像力,翱翔於奇幻的國度之中。最令我著迷的,是羅大里的幽默筆調。總是令我狂笑不止,例如:「洋蔥老爸直接一腳踩在檸檬王子的腳上,總督大人大白天就看到了滿天星斗,完全不需要天文大臣的指引......」

「天色很快就黑了,應該說,為了我們的故事需要,就讓天色突然變黑吧,黑漆漆的比較好說故事,故事會變得比較有趣......故事主軸變成了一場追逐大賽,如果主角是自行車選手應該會很精采,可惜沒辦法把他們也寫進故事裡面來......」

另一本《藍箭號》,則是述敘著一群善良的玩具們,為了窮苦小孩而「離 "店" 出走」的故事。類似卡通『玩具總動員』的故事劇情,但這本書卻比『玩具總動員』足足早了三十年誕生。不知怎麼了,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竟然有種說不出的淡淡哀傷?還有一種心頭暖暖的、被深深打動的感覺?

藍箭號【羅大里經典奇幻童話】,強尼‧羅大里

除了《小洋蔥頭冒險記》及《藍箭號》之外,預計在十二月還會出版羅大里的《謊話國》及《電視機裡的吉普》二本好書。我想我班上的孩子們,一定會愛不釋手、爭先搶後的想閱讀完它們不可。可是,他們可能也會忽略:這套看似劇情精采、插圖精美的好書,其實文字量還蠻驚人的呢......(←學野口ㄎㄎㄎ的偷笑著)

閱讀習慣的養成,還需要有優良的讀物為輔,才能引發孩子高度的閱讀興趣。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囉!

991126119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好書,
    我會去找來看看,
    班上孩子應該也會很喜歡,
    謝謝老ㄙㄨ的推薦和介紹。
    版主回覆:(2010-12-01 23:56:39)
    這二本書都很棒呢!
    很棒的作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