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要大膽突破自己的十個理由(十件事)


「首先我先說我的學科——數學,它真的是需要我去突破的部份。因為先天不良,又加上後天失調,所以它一直是我的致命傷。眼看著明年,就要上國中了,我一定要把它學好才行。 

第二,要突破自己在陌生的環境中緊張,要表現得落落大方,不要怕生。 

第三,要以寬廣的心,改變自己的牛脾氣,不要隨便亂發脾氣後,就生氣不講話。 

第四,不要挑食,而且多吃蔬果,才不會常鬧肚子痛。 

第五,上課時,要勇於舉手發言、發問。 

第六,和同學相處時,要輕聲細語,不要太大聲說話。 

第七,不要怕和男同學說話,要大方,也要有寬大的心胸去接納他們。 

第八,如果同學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很樂意去幫助他們。 

第九,多閱讀課外讀物和報紙。 

第十,分擔爸媽的辛勞。 

以上十點是我覺得需要去大膽突破的地方,也希望老ㄙㄨ能多給我鼓勵與指導。」 

這麼充滿真情的文字,當然要讓她上台和大家分享她的感人文字。從與人分享的歷程中,再一次強化內心那種想突破自我的渴望,也更試著去傾聽內在充滿勇氣的聲音。 

這就是培養書寫能力的好處。當文字的書寫能力成功提升上來後,孩子們就能把腦袋裡想的,變成像呼吸一樣的流暢表達出來。 

所以接下來的某一天,我們還偷偷再將例行性的短文主題,改為「落實勇於突破的五個例子」的短文作業。想必,又能在孩子們的字裡行間,讀到更多充滿勇氣與蛻變的美麗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