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誠摯推薦《山佐改週記》

這是清水高中的王淑敏老師,與她306班上學生一起創作出來的一本好書。為何書名為《山佐改週記》?原來,山佐是王淑敏老師的英文名字Sandra;而裡頭摘錄了她寶貝學生們的每週週記。山佐老師除了用心批改週記之外,也跟著學生一起寫週記。藉由這些許許多多不同主題的週記,串連起三年來無數個青澀、懵懂、卻又未來充滿無限可能的青春歲月......

信封裡頭,還附上了一張短箋,上頭是這麼寫的......

......今年在畢業典禮前,我順利地完成原先就預備要給學生的禮物--一本正式出版的班書。這是我出版的第三本書。我想,跟同為教職的老師,分享對這份工作的熱愛,是個不錯的、向你致意的方式。請你收下這本微薄但十分真誠的書......

這本書裡頭處處看得見老師的用心叮嚀與諄諄教誨;也在文字裡,讀到了每位學生的成長與轉變。這讓我不禁想起了《愛的教育》這本書。看著、看著,我也回想起我那青澀的高中歲月--懵懂、逞強,內心深處卻其實渴望得到更多的呵護......

好書需要用力推薦,認真又熱血的老師更需大大的鼓勵。很開心這本書在博客來和任何地方都找得到!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囉!

3 則留言:

  1. 原來是Sandra老師...
    我以為是哪個日本老師....山佐san !
    版主回覆:(2010-08-10 00:59:37)
    不是啦,
    這是台中的老師喲!

    回覆刪除
  2. 哇~~~~~~~~~~~~~~~~
    版主回覆:(2010-08-10 01:01:30)
    哦~~~~~~~~~~~~~~~~~~~

    回覆刪除
  3. 清水高中~~~~是我的母校耶~~竟然也出了『名師』啦??
    版主回覆:(2010-08-12 00:10:41)
    是呀,
    到處都有熱血的好老師!...^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