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返校日裡...

這群孩子真的是很乖巧又認真,他們幫忙把書櫃、教具櫃搬到指定的地方,又把一落落的書塞回書櫃去,並且依照類別、大小排好;一袋一袋的千年老妖雜物也順利回到櫃子裡去了;講台也擺正、桌椅也依高矮排列整齊了......

原本講台上滿滿的雜物,一下子就被清空了。我有點被驚嚇到的打算回家收驚,畢竟我原先設想:我可能必須在開學前,要像電視裡的「阿信」一樣、苦命的在教室裡默默打掃;孰知孩子們的「智慧」之高,實在是出乎我想像!不到一節課的時間,我們就有了一間看似還蠻整齊的教室。

後來,因為時間實在剩下太多、而我又一時心花怒放,所以我把一些清出來的小獎品、奇奇怪怪的教具,全擺在桌上。我們開開心心的玩了好久的遊戲,誰贏了就趕緊把這些東西搬回家去吧!

最後放學時,每個人都興高采烈的各拿到兩個奇奇怪怪的小獎品,而我也屁股翹高高的到各班教室去獻寶。同事以羨慕的口氣說:「你的動作怎麼這麼快?教室全清好了?」

我笑著回答說:「是呀,因為我有請孩子們發揮他們的『智慧』,來幫忙整理教室了呀!」

 

 

【相關閱讀】  

放暑假前...

返校日裡...

 

3 則留言:

  1. 我的班上需要你們的支援~!!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3145
    版主回覆:(2010-08-03 10:19:16)
    這......
    是要到哪間監獄支援是嗎?

    回覆刪除
  2. 好幸福的老師

    有一群好幫手

    這群寶貝真貼心
    版主回覆:(2010-08-05 21:52:01)
    是呀,
    我一向很幸福,
    有這麼貼心的寶貝們!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覺得孩子很奇怪
    在學校都會幫老師整理
    為什麼在家卻不會
    請問老師
    一群人手忙腳亂
    都不會越搞越亂嗎
    還有 不是您自己歸放的東西 要用的時候還找得到嗎
    現在我們年紀都大了
    記性真的很不好
    最討厭就是小孩自己收的東西還來問我他放在哪
    版主回覆:(2010-08-05 21:57:25)
    大東西請他們幫忙,
    小東西還是得自己來。

    有時候孩子在家裡,
    因為大人事情都幫他們做得好好的,
    所以他們會變成凡事都理所當然。
    當大人的,要適時的邀請他們,
    邀請他們一起來為家而盡一份心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