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班級經營分享】@南投縣中峰國小+中興大學

下午,我又火速趕回台中的中興大學,和大學生們來場『如何協助低成就兒童學習』的講座。因為受我以前的學生、以及忠實讀者兼超熱血主辦人東玉的聯合邀約,讓我踏進了這距離我家不到五分鐘車程的地方。
 
和大學生分享,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我不清楚我究竟傳達出什麼意念,我只知道有不少人,拿著我的新書讓我簽名。這真讓我嚇了一大跳!認識像東玉這些有熱情的大學生,讓自己也年輕了不少。想和這些大學生分享的是--未來是掌握在你們手上;而現在這些參與社團的種種經驗,將累積在你們十年後的未來!大家現在真的要好好的加油啊!
不過,一天跑兩個場次,真的會累死人!回家後,我整個人累癱在椅子上,心想:還好,暑假終於要結束了......(天音漸遠)

2 則留言:

  1. 剛剛在噗浪有好友告知我這裡的訊息,呵呵,拍謝拉,字寫得太潦草了一些阿~~
    其實在老ㄙㄨ這裡潛水很久了,也被老ㄙㄨ啟發了很多想法,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
    聽完了老ㄙㄨ的演講,我的心也暖暖的~
    版主回覆:(2010-08-31 10:25:47)
    不會,
    字很好看呢!
     
    也謝謝您的”作業”,
    第一次收到這樣的回饋,
    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我很愛來逛您ㄉ部落格,我今年剛升國一,無意間看見觀功念恩4個字,就想來留一下,因為我們班每天都要寫觀功念恩,想問問寫ㄉ時候有沒有甚麼技巧?謝謝您~~
    版主回覆:(2010-10-28 16:11:58)
    其實沒什麼技巧,
    就只是很真誠的在寫這樣的短文。
    一種很急切想和別人分享的心情,
    會讓文字變得更溫暖,
    也更有感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