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眉目傳情

遊戲方式很簡單:全部學生面向前面坐好;每排最後一位學生來找老師要通關數字;以眨眼睛方式,右眼代表個位數、左眼代表十位數;不能用手、也不能用嘴巴,只能靠眨眼睛,向前面那位同學暗示。如此一個個向前傳,看哪一排傳得最快、答案又最正確,哪一排就獲勝了!

例如通關數字是23,這時就要向前一個人右眼眨三下、左眼眨二下;再逐一向前傳。這個遊戲看似簡單,其實很困難,因為要控制到一眼動、一眼不動,那真是高難度動作。一不小心,臉就中風了!

眼睛小的孩子最可憐,拼命眨眼睛,前面那位同學還是會急得直喊:「你可不可以眼睛睜大一點?看不懂啦!」

這時候如果來個難一點的數字,例如:99、89......之類的數字,包準整間教室成了顏面神經失調的病患集中地......

其實這遊戲,還可以不斷的玩下去,例如:加入百位數字,用嘟嘴的方式來計數;加入千位數字,用擤鼻子的來表示......想必難度又會增加,而趣味性也會增加好幾倍!

這遊戲有趣在整個過程都必須保持安靜,而猙獰的表情讓人捧腹大笑!難怪有孩子在聯絡簿裡說:「雖然大家玩得亂七八糟的,但還是玩得非常開心!」因為看到平時一本正經的同學,竟然在自己面前擠眉弄眼的,不笑翻才怪咧!

 

 

 

【相關閱讀】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海帶拳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殺手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來看照片吧!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一顆蘋果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搶帽子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攻砲台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龍首抓龍尾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解方程式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我愛你,謝謝你!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優點大轟炸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章魚王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我猜我猜我猜猜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靜態遊戲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眉目傳情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賓果大放送

 

2 則留言:



  1. (假裝這裡是facebook 很想用按得來個"讚"}
    版主回覆:(2010-03-07 22:52:33)
    是呀,
    應該強烈建議樂多也改一下功能......^_^

    回覆刪除
  2.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1802
    版主回覆:(2010-03-07 22:53:00)
    唉呀,
    洩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