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很開心我曾經關了臉書

自從臉書重新再打開後,我發現自己好像有些不一樣。

寫文章的目的很清晰,是及時的記錄,不想嘩眾取寵,或是過於灑狗血。每日需要書寫的量很大,所以隨便寫寫也安心。



發在粉絲頁的文也是如此,雖然同一份文轉發不同地方不是我的風格,但現在就是把它當成某種「文章備份」的概念。

發文前還是會小小的糾結一下:「會不會有人又會對文字過於解讀?會不會有人又在哪句話自行對號入座?這篇文章的主題,會不會引發另一個衝突戰場?……」

但也常在阿明和阿進的鬼打牆中,一不小心就按下了送出鍵……XD

因為心裡還有著另一個更明確的聲音:「管它的,只要會對某些人有幫助,就送出吧!其他什麼都不管了。」

連平台來問文章能不能轉載,我都大方的說:「只要有幫助,就拿去用吧!」雖然以前只要文章被平台轉載,文章底下作者都會被戰得很慘……

這看似不起眼的一小步啊,也是花了許多年才走到這裡。

沒有那日益煩躁的日子、沒有日漸累積滿溢的情緒與反感、沒有那什麼都不要的逃離、沒有那遠離再回歸的歷程……是不會體悟到這種心境的轉變。

尤其是像我這種高敏感族、雙重人格、無法斷捨離又選擇障礙、自責又討好的愛哭鬼,有這微小的進步,也是該給自己拍拍手。

最近和一些朋友聊天,才發現像我這樣的人真的不少。但也就是這種平靜的心境,才能一直聽見那內心最初的聲音。

不糾結於過去,不預設未來,只有此時真實的存在。

很開心我曾經關了臉書。很開心又找回了書寫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