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午餐約會

每日值日生為班上服務事項的其中一項,就是和老師共進午餐。




其實建議事項也是寫好玩的,孩子們的眼球早就都被電影給吸走了,所以他們會自動忽略這項工作建議。不過我也不強求,「共進午餐」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多了解他們,分享最近的祕密心事,顯然,目前他們還不太需要我……XD

直到今天早修,這男孩已經跟我預約好今天要和我聊天的主題,一時間我還有些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午餐時回到教室,男孩已盛好飯菜,坐在我身旁安靜的吃飯。

「原來你是值日生啊?原來你在等我啊?」

男孩點點頭,接著他也不管前頭電影演得正激烈,話匣子一開,就一鼓腦兒的說著自己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到底是有多愛老師啊?」我心裡偷笑。

這是少數面對老師,仍然能侃侃而談的學生。看著那殷切的表情,我真的感受到眼前那自由且熱情的心靈。

所以,我也加入他的話題,和他有一句沒一句的搶話亂聊……雖然,我也很分心的偷偷瞄著教室前方演著正激烈的電影……XD

也趁全班不注意,偷偷幫他加個菜,和他分享老師於營養午餐時的私房配菜。

感謝這樣的午餐約會,因著男孩的暖暖心意,平淡無奇的午餐,瞬間被升等,變得更加美味而有意思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