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數位學習,讓孩子們的學習如虎添翼

自從信望愛文教基金會的Flyer進駐班上後,整個班上孩子的學習士氣如虎添翼。

我必須稱讚學習吧的app,我可以隨心所欲在我這端增加許多的補充資料和影片給孩子自學,他們可以立即在他們平板端離線觀賞和閱讀,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共同時間來播放了。



最近也開始將紙本作業,轉換成簡報的統整式報告。例如在學完國語課第八課和第九課後,讓孩子去拍照並介紹生活中的「美是一種感動」或「尋找生活中的藝術精靈」;或是讓孩子介紹第十課課文中四位音樂家的生平、安身與故居、代表音樂作品、與個人感想。

剛開始孩子們用平板製作簡報的技巧或許還有些生疏,但已有一些孩子做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主題式簡報。我相信再隔一段時間,孩子們的成長絕對是令人驚豔不已!

這班從開學至今,上課專注力夠穩定了,基本能力奠基夠到可以開始用『WSQ學習單』來自學。今天再加碼,發下『均一習題進度表』,並且以參加『星空探險隊』為由,讓孩子們開始自選練習的習題。










一時之間,孩子們每個都顯得躍躍欲試,連下課時間,大家都還捨不得離開座位。孩子們說,他們非得要像學長姐一樣完成 “一整排” 的習題才行......剛瞄了一下,此時還有孩子在均一的『星空探險隊』活動裡奮戰中……^__^

我一直都相信:孩子們的天性是喜歡學習的!只要引導得當,孩子們是可以學得開心又學得深入而盡興的!

說真的,有什麼能比得上學習過程中所獲得的喜悅,更來得快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