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你再不睡覺的話,我就要打我自己的屁股了!

陪睡這件事,其實真的很沒完沒了。

眼看著時間愈來愈晚了,身旁的小妞還嘰哩咕嚕講個不停,絲毫沒有睡意,真是讓人焦慮到爆炸。

我說:「再不睡覺的話,我就要打屁股了!」


「不可以打人家!」小ㄙㄨ姑娘像一位正義凜然的糾察隊這麼說著。

我說:「我是說,你再不睡覺的話,我就要打我自己的屁股了!」

「打你的屁股?」小ㄙㄨ姑娘笑了出來。

「我數到十,一、二、三、......、十!厚,還沒睡?我打屁股!」

接著我打著自己的屁股,連續五下,結實又響亮,我果然做什麼事都很認真。

「我的屁股好痛哦!你看你,害我被打屁股了啦!」我是真的痛,揉著屁股這麼說。

小ㄙㄨ姑娘笑到翻掉。我說:「快點睡,數到十,不然又要打屁股了。」

「什麼?數到十了,你竟然還在偷笑?看我打自己的屁股.....(連續五下)......厚,我的屁股真的好痛,拜託你快點睡好嗎?」

小ㄙㄨ姑娘人正側身假裝睡覺,卻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現在,你要努力幫我,不然我又要被打屁股了。所以你要撐住十秒鐘,眼睛閉閉不可以亂動哦!」

小ㄙㄨ姑娘點點頭,眼睛閉閉、嘴巴憋著笑的假裝睡覺。

接著我開始數:「一......(隔五秒)......二......(隔十秒)......三......(隔二十秒)......四......(隔三十秒)......五......(隔四十秒)......」

每數一個數字,我就加長間隔;並且把語調愈放愈輕、愈放愈輕。數到「九」及「十」時,幾乎已經沒完沒了到像一個世紀那麼漫長。

而身旁的小ㄙㄨ姑娘果然沒有動靜,幾近陷入睡著邊緣。

「哈哈哈,我實在是太厲害了!怎會想到這麼神奇的好辦法呢?」

正當我內心暗自竊笑、讚嘆著神奇老爸的威力時,指揮媽咪走進房門,喊了一句:「為什麼沒有穿睡褲?快起來穿上,睡著沒?」

我的苦肉計外加催眠咒,當場破功。小ㄙㄨ姑娘悶悶的發出一聲:「我差點睡著......」接著母女兩人大動作的穿起睡褲,此刻小ㄙㄨ姑娘的睡意幾乎全消......

啊啊啊......

陪睡這件事,果然真的很沒完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