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歲月,美好記憶的篩選......〉part 2

畢業已十多年的孩子說:「最難忘的就是讀書會吧!老師讓我們看一些勵志的書籍,其實就是因為這些書,讓我變得比較會想一點……」

另一位孩子也說:「看書,培養了我閱讀的能力,也讓一個不喜歡讀書的人開始讀書。從看書中慢慢的培養了對書的興趣,了解書中的內容、故事、以及介紹的人事物。也從書中學習到人生觀,學會對自己的人生如何規劃、如何的安排……」

回收到這樣的回饋,真讓人訝異不已。原來那曾經用心過的點滴,也確實深深烙印在孩子的心底。

這也讓我回想那些有趣的日子,從推薦好書、票選全班想讀的書、努力的找書錢、拿到新書的狂喜、請學生導讀章節、全班內容深究、發表並辯論、成果戲劇表演、寫信並訪問作者……歲月淡化了辛苦研讀的記憶,卻真真實實留下了影響一整個人生的學習能力。

我總覺得:當一位老師很用心推動一項孩子們喜歡、又對他們有幫助的學習活動時,長時間累積下來,就能創造許多美好的學習經驗,也能為孩子帶來前所未有的成長轉變。不僅僅是閱讀,還包括許多學習上與品德上的陶冶皆是。

謝謝孩子們,讓我重溫了當時的那些美好感動。也讓我再度對班級讀書會的舉辦興緻高昂。未來的孩子們,我們就在班級讀書會上見囉!


〈讀書會推動方法〉全文連結: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