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老師的期末成績單



一打開來,是剪得不能再細小的小圖,共有七片,老眼昏花的我,足足拼了有五分鐘之久,才有辦法把它拼好拍照……(擦汗)

而翻開另一位總是橫衝直撞的孩子的聯絡簿,他這麼說:「老師好,快要期末考了,您一直幫我們趕課,我們一直說要看您補充的自然影片,害您課上不完。雖然沒有時間,您還是會給我們看。老師,謝謝您,對我們這麼好!」

另一位有感情的孩子,則是寫了好長一封信,她說:「……每天您都像一隻匆忙的蜜蜂一樣,從頭到尾幫我們處理很多的事情。我希望有一位小天使可以變出一根很厲害的魔法棒,幫老ㄙㄨ完成每一項事情,這樣老ㄙㄨ就不會很累,您就可以休息。我要感謝您為我們做很多的事,我們一定都要認真聽老ㄙㄨ的話,老ㄙㄨ謝謝您!」

看完這些真誠的童言童語,老人家我都要噴淚了!能得到這些孩子真誠而直接的回饋,總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其實在日復一日的教學日子裡,雖然看得到孩子們的進步,但有時仍不禁自問:我究竟傳達給這些孩子什麼?有時候,其實我也在等一個答案,一個來自孩子們內心對我的評語。

學期末將近,拿到這張來自孩子們所給的期末成績單,心裡有了個踏實的答案。很慶幸我沒有並讓這些孩子失望,也很開心孩子們這些真摯的言語,帶來一整天心頭暖暖的感動與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