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分享@霧峰國小

封口已久,這次是被老同學挖出來站在台前分享。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緊張鬼的個性,和這種站在講台前的身份格格不入,因為兩個小時的研習,硬是被我做成了六個小時的簡報內容。

其實也不確定我究竟傳達了什麼出去,只知道為了怕被再拗來一次,講話快到猛吃螺絲……=.=

但是,當講述到那些曾經感動我自己的故事時,我自己仍一陣眼眶微酸;當看到台下老師們專注聆聽、時而發笑、時而感慨的神情,我們似乎找到了共通的語言,走進那些生命故事為我們彰顯的心靈感動。

結束後,主任同學傳來老師們的研習後回饋。有老師提到這次的分享讓他重新思考對孩子們的態度與方式……,這段話也深深感動著我。

這就是「分享」令人困惑又著迷之處。在不經意處,總可望見台下那一雙雙灼熱、充滿求知欲的眼神。

謝謝這些老師,讓我重新體會到分享的意義,讓我明白這路走得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