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寒假讀物4----格林文化1月份新書

大家如果看過電影「辛德勒的名單」,一定會被裡頭主角的義行感動得淚流滿面。看完這個故事,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國家也曾出現一位這樣英雄--何鳳山先生,而且比起辛德勒還來得更加偉大、更讓人尊敬。在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日子裡,在各國都拒絕發給猶太人入境簽證時,只有中華民國的外交官何鳳山,義無反顧的發出一張張入境簽證。因為他知道每發出一張簽證,就是救了一條性命!
 
即使德國納粹施壓,即使我們國家斷絕了何鳳山經濟援助,他仍然在德國孤軍奮戰,一年半的日子裡,發出了七千多張救命簽證,救了無數與他毫無血脈相連的猶太人。
 
雖然身處黑暗劣勢,卻能發出如火炬熾熱的光芒!這是何鳳山先生所帶給我們的典範,也是這本書帶給我們滿滿感動的原因!
 
 
 
第二本要推薦的是《射日 奔月》,繪者畫風如夢似幻,把中國千年來古老的后羿射日傳說,重新著上浪漫的新元素。
射日 奔月
 
小吉象和小豬寶》這套書也很妙,運用兩隻可愛動物的對話方式,教大人如何和小孩子說故事。跟著對話、字體大小......去跟孩子說故事,這就對味了! 
大吉象和小豬寶系列 1
寶貝企鵝》則是一本紀錄企鵝的生長史,很適合對企鵝生活有興趣的小小生態學家,做更深入的了解與探討!
 
寶貝企鵝
 
 
 
對這些書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書局去找找囉!

1 則留言:

  1. 感謝老蘇的推薦分享!
    版主回覆:(2012-02-11 21:25:34)
    快樂百合真是一位愛書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