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寒假讀物2----懂得方法, 教育一點也不難

書本裡頭紀錄了許多的好故事,看似很平凡的教學點滴,但在兩位老師充滿智慧的詮釋下,有了全新不同的意義。
 
最特別的是,書裡頭的文章,除了分享許多感人的教學故事,很分享了so在事情過後的「省思」,以及自我對話的「心靈法寶」;甚至還有提供自己方法的「轉變需要時間與毅力」。
 
例如:被孩子開玩笑用不恰當的比喻形容,當下我們可能會生氣,可是so老師在省思後,卻能看見孩子的無心直言;並且在這歷程中,體會到「人的習性是時間累積出來的,也能因為時間而轉變」的道理;並且也給予自己更多的力量,用讚美化解這過程中種種的不愉快情緒。
 
看完了這本書後,彷彿走進兩位老師的生命學習旅程。從別人的生命旅程中,我們看到了滿地柔軟的怡人景色,也學到柔軟看待事物的人生態度。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找找這本書吧......^_^

1 則留言:

  1. 老蘇老師,感恩你的專篇推薦!!
    感動中啊~~
    版主回覆:(2012-02-11 21:25:06)
    好書,
    當然要推薦啊!
    抱歉推薦來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