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虎妹和阿公的自助旅行

虎妹:早上鬧鐘才一響起,我馬上跳起來,因為今天有我期待已久的班遊。

阿公:對呀,今天可以和蘇大哥一起出去玩,真是太開心了!

虎妹:一到了校門口,馬上看到櫻桃,之後又看到了祥源、阿公、柏豪、阿鈿、蔡友......怪了?怎麼有蔡友呀?原來是他用愛心蛋糕得到了第三次的機會,真是幸運極了!

阿公:我們經過長時間的討論後,決定去八卦山看大佛。

虎妹:其實,我原本說想要去中興新村的說......

阿公:跟往常一樣,我們靠著可愛的笑容問路,終於成功到達台中火車站!

虎妹:坐火車時,我一開始以為票價要十五元,但沒想到只要十三元,我沒有一元,只好向別人換五個一元。在火車上看著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中就抵達了彰化火車站。

阿公:蘇大哥建議我們可以先去看看「扇形車庫」,大家馬上聯想到了數學裡的扇形......天啊!我不想在考試後還看到數學!不過大家還是開心的向著扇形車庫出發。

虎妹:為了去尋找有名的「扇形車庫」,大家詢問了車站服務台的阿姨......不,應該叫她姐姐才對。沿路我們都找不太到姐姐說的地下道,這時突然我們看到了一個地下道,大家二話不說的衝進去,才一出來,就看到了一個有弧度房子,啊,那一定就是車庫了!我果然看到了一個甜甜圈形的軌道,長得有點像罐頭鳳梨切片。這時蔡友對我說:「你怎都想到吃的?」也對,我也太愛吃了吧!

 

阿公:我們真的很幸運,剛到扇形車庫不久,便看到了它的運轉過程,中間的轉盤轉到定位後,一台火車就緩緩的開出來,我趕緊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虎妹:我也有拍到了火車正在走鳳梨切片的影片呢!哈!我怎麼又說成是吃的?但真的是有點像木輪蛋糕嘛......如果是信有老師來這裡,一定會故意賴著不走吧!

阿公:接下來,我們前往了這次旅程的主要地點--八卦山大佛。

虎妹:說到大佛,大家慌張的坐上彰化客運,但不到五分鐘就下車了,真是白付了公車費。我們不知道八卦山怎麼走,只好去向警察問路。果然如警察講的,不到十幾分鐘就到了八卦山的聖地--大佛。

阿公:這大佛就跟傳說的一樣巨大,大家都嘆為觀止。但最重要的還是吃午餐啦!大家有說有笑的吃完午餐後,蘇大哥還請每人一杯1000CC的紅茶哦!

虎妹:因為我不渴,所以我並沒有喝紅茶,但之後一直發生「紅茶冰事件」,所以我沒有喝也算是一種好處吧?......XD

阿公:總算要爬上大佛了,我的心情是興奮又期待。我一階一階的爬了上去,沿途都是一些有關佛祖的故事。正看得津津有味時,下一層樓的樓梯口竟寫著:「危險,請勿上樓!」 呃,真是掃興啊!

阿公:從佛祖出來之後,我們偶然看見了一塊招牌,寫著:彰化縣南天宮附設十八層地獄(全部電動)。因此大膽的我們決定進去看看。

虎妹:是呀,所有人玩不過癮,決定約去看十八層地獄,門票要四十元。

阿公:沒想到,光是門口就嚇死人了,更別說是裡面!

虎妹:別看我不怕高、不怕小蟲,我才看了三分鐘,就馬上和鯉魚、蔡友往回走,從入口處逃了出來......

阿公:正當我們毛骨聳然之際,突然,我們看見了小鬼們運用「槓桿原理」來處治囚犯;而且還是「省力」的哦!另外,竟然也有「輪軸」的出現,用途是把犯人輾過去......蠻可惜的是我們只有在門口拍照,因為怕裡面的東西拍下來都是透明的......

虎妹:對呀,老ㄙㄨ出來後也一直說裡面很嚇人又可怕,但是,為什麼牛奶和櫻桃都沒有害怕的反應?看起來瘦小的她們,實在是太大膽了!

虎妹:到了下午,我們這些人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只是改去看瀑布。看水珠噴在臉上,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吧?

阿公:雖然瀑布不是很大,但我覺得蠻壯觀的,站在旁邊還非常的涼爽。我們還在小涼亭吃「張君雅小妹妹」呢!

虎妹:不過,今天選的地點不太妙,才下午兩、三點就玩完了。一想到又要在大太陽底下走回到火車站,就腿軟了。回火車站的路上,經過了一個文化中心,所以我們走進去晃晃,結果看到一個硯台展,每個硯台都有奇特的外觀,有荷花硯、菊花硯、周子硯......

阿公:咦?有人在叫我嗎?

虎妹:啊,沒有周子硯啦,我亂說的,別當真。

阿公:路上我們還走進金石堂書局,吹了好一會兒的冷氣,並且還偷偷摸摸的和《希望教室2》拍照留念呢!

虎妹:最後,我們在快四點時就回到了彰化火車站,坐火車和公車約三十分後,就回到了大元國小。

阿公:終於,旅程接近尾聲了!(以下都是蘇大哥和我們的想像),很悲慘的是,蔡佛地竟然來不及下車,身體的一半被夾在公車上了......我們就在傷心下,結束了今天快樂的旅遊!

虎妹:很感謝老ㄙㄨ為我們安排了這個永生難忘的旅行!有了這次的旅行,我有了更多的新體驗,也有了更多的回憶,以及和人相處的能力;尤其是有些同學勇於發問,真的很不錯!總之,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東西,這都歸功於老ㄙㄨ的用心!不知道下一次還有沒有班遊?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被選上?但我很希望可以再去玩一次!

阿公:能跟老ㄙㄨ出去玩第二次,實在是很開心!就像老ㄙㄨ說的一樣,只要跟同學出去,再無聊的地方也覺得非常好玩。希望還可以有第四次出遊的機會,不過一定要老ㄙㄨ有空才行。畢業前這三十幾天,大家一定要乖乖的啦!......當然,我們也可以學學蔡佛地,出去前先拿塊蛋糕賄賂老ㄙㄨ......總之,謝謝老ㄙㄨ!

  

【星際特攻隊】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一回/三義&勝興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一回/三義&勝興2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二回/石崗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二回/石崗2

 

【元氣麻吉班】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三回/石崗、后里1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三回/石崗、后里2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四回/石崗、后里3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四回/石崗、后里4

 

【活力黑皮班】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五回/三義(上)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五回/三義(中)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五回/三義(下)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六回/后豐鐵馬道(碎碎唸篇)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六回/后豐鐵馬道(中)

孩子的自助旅行第六回/后豐鐵馬道(下)

 

【 陽光活動班】

蔡佛地的自助旅行

虎妹和阿公的自助旅行

小白和佳佳的自助旅行


7 則留言:

  1. 好懷念!!!
    哈哈 感覺好好玩>
    版主回覆:(2011-05-16 00:20:27)
    懷念嗎?...^_^

    說真的,
    也很懷念和你們出遊的那些日子呢!

    回覆刪除
  2. 兩人一起介紹的方式,
    真像在看旅遊節目,
    食尚玩家呀~

    真的越介紹越有趣呢
    讓人想去那兒逛一逛~
    版主回覆:(2011-05-16 00:20:44)
    食尚玩家啊?
    呵呵,
    我也愛看呢!

    回覆刪除
  3. 原來..此"阿公"非彼"阿公"哦...
    害偶嚇一跳..怎麼這阿公出口的話...這麼博學多聞
    連"槓桿原理"...都出現惹..
    比我這當媽的強捏~~^^"..哈!

    最近看完Mr.black的慢養教育這本書...
    我一直覺得自己孩子很缺乏冒險的勇氣..以及做決策的能力
    看了書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不能只光想像..要靠孩子自己生成或具備這種能力
    而是要給他去面對..處理的機會..才能學習

    自助旅行..表面上好像是吃吃玩玩這麼快意的事
    可是其中..讓孩子們學習到的"能力"..很多元
    誠如老ㄙㄨ所言~~
    「只要跟同學(好朋友)出去,再無聊的地方也覺得非常好玩。」

    我的腦中..也漸漸有個自助旅行的計劃成形...
    找個時間...和兒子一起討論..討論..是否可行吧...
    謝謝你的分享...謝謝你時常為我衝擊出許多好方法~~^O^
    版主回覆:(2011-05-16 00:21:50)
    因為自然課是自己教的,
    不知不覺中,
    他們就會套用自然課裡教到的內容,
    來和我討論一下,
    說真的,
    也很開心他們能這麼舉一反三。
     
    親子的自助旅行,
    想必更精采,
    期待碧馬麻的分享喲!

    回覆刪除
  4. 請問那個「鳳梨切片」的火車轉運站,是在台中火車站嗎?
    前幾週剛看了一部丹佐華盛頓的「煞不住」,劇中就有這東東耶!
    原來台灣也有,而且不用「買票」就看得到,暑假真得帶兒子去瞧瞧!
    版主回覆:(2011-05-16 00:22:22)
    沒錯,
    就在彰化火車站旁,
    上網查一下,
    會有很多資訊喲!

    回覆刪除
  5. 【扇形車庫】
    → 位於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彰化火車站附近唷。(笑)
    版主回覆:(2011-05-16 00:22:37)
    左,你應該是彰化人吧?(笑)

    回覆刪除
  6. 看完快笑翻了
    〝蠻可惜的是我們只有在門口拍照,因為怕裡面的東西拍下來都是透明的......〞
    以及
    〝當然,我們也可以學學蔡佛地,出去前先拿塊蛋糕賄賂老ㄙㄨ〞
    話說到一半
    一台警車來了
    「你因為賄賂而被逮捕了‧‧‧」
    救命!
    版主回覆:(2011-05-16 00:22:55)
    你沒進去,
    真的很可惜啊!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哈!!!!!
    他們一搭一唱的對話好好笑XDDDDDDDDDDDDDD
    好可愛啊~~~~
    版主回覆:(2011-05-16 00:23:22)
    那也是因為老人家我串連的好啊!
    (硬是要邀功...^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