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班級經營經驗分享】@台南市關廟國小

第二、校長超用心:說真的,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校長!從研習前邀約,到後續的書信聯絡、發公文、致電請公假,甚至到當天的專車接送,都是黃校長一人包辦、不假他人之手,真是一位名符其實的「校長兼撞鐘」的熱血校長!黃校長用以身作則所傳達出來的教育熱忱,令人尊敬不已!

第三、送書超多:熱血的黃校長,送校內每位老師二本老ㄙㄨ的拙作!害我一度以為我自己是誤闖簽書會會場的小白兔......聽說大家可是都做足了功課,也有老師在教師晨會分享讀後心得,這麼支持老ㄙㄨ的學校,怎麼能不用盡全力的跟大家好好的交流分享呢?

第四、拍照超久:喂喂喂,我說大家啊,雖然說現代科技產品日新月益,但是每人一台相機、每個人反覆又拍好多張照片,這樣臉也是會笑僵的好嗎?而且,我明明有嚴重的「鏡頭恐懼症」啊?......不行,不行,下次換你們站前面,換我來拍你們......

第五、回應超踴躍:四點半結束,其實不是我造成的啊!要感謝當天回應的每位老師們,您們的回應都讓我心存感謝。謝謝大家讓老ㄙㄨ知道,電腦前的宅男這樣抛頭露臉是值得的......

第六、出場超像趕通告:這是第一次坐高鐵去其他學校分享。沒有路痴出沒在路上嚇壞路人,只有好整以暇的坐上車微笑著,很有通告藝人的感覺。那麼以前我這麼「ㄍㄧㄥ」做什麼?

第七、分享超感性:大概是知道大家都讀過我的書了,害我一時間把原先安排的搞笑梗全收了起來,換上超感性的內容。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突然覺得這樣的分享,比起以往,更加的深層,也更有和大家在同一陣線的感覺。

第八、熱血老師超多:雖然只和幾位老師簡短交談,但是在言語之間,可以感受到好多老師內心那份教育愛與教育熱情。給關廟國小偷偷按個「讚」!

第九、邀約超激烈:整場研習結束,我才發現在台下笑得最大聲的,竟然是鄰校的校長?超積極又熱情的邀約,害我又盛情難卻的被拗成功一場......

第十、感想超多:哦哦哦!感想終於湊滿十點了,所以大家知道我這趟去分享可是滿載而歸了吧?

6 則留言:

  1. 可否請老蘇北移至桃園分享?一個預計下學年度要接任教學組的我 很想邀您前來 我是小小老師 不是校長 除了沒送書的豐厚財力 接送聯繫我都可以比照辦理 不知您是否肯賞光?桃園也有高鐵ㄛ!等您回覆喔!謝謝!
    版主回覆:(2011-05-29 22:21:03)
    感謝您的大力邀約,
    真的不是財力關係,
    而是這陣子的老ㄙㄨ忙到真的快爆肝了,
    得好好休養,
    才有辦法到更多地方去和大家分享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
    還在想說老ㄙㄨ是不是今天會發文,
    擔心忙碌的老ㄙㄨ要發文會很忙碌,
    但是不發文我又很好奇,昨天已經開了頭說.....

    哈哈!一整個矛盾,
    看了這篇文章,
    像這樣的優秀學校、優質校長、優秀老師們!
    不用偷偷按讚啦!
    一定要認真努力拼命的按很多個讚啊!^^

    是說,哪時候可以輪到我來凹一場啊!
    yichan在彰化很近啦!
    哈哈~←有種惡作劇的FU~
    版主回覆:(2011-05-29 22:21:35)
    應該是我拗你一場吧!
    快給我的聯絡電話吧!

    回覆刪除
  3. 老ㄙㄨ~~看到這篇我忍不住跳出來坦白一下,我就是關廟國小畢業的啦 XD
    所以搞不好老ㄙㄨ有遇到以前教過我的老師呢!
    (文中提到的鄰校是指五甲國小嗎,哈哈。)
    後來一直在北部念書,想想也很久沒有回國小母校去晃晃了~~
    版主回覆:(2011-05-29 22:22:33)
    呵呵,
    真巧啊!
    打你的名號,買麵有沒有打折啊?
     
    鄰校不是五甲國小,
    是在仁德......

    回覆刪除
  4. 真是超級感謝您來到關廟國小
    看到你的本尊 我們覺得好年輕
    而且很像日本江口洋介呢~
    你的教學熱情 深深感動大家
    其實我的年紀和你相仿
    也帶高年級 但是我覺得老ㄙㄨ真的很難能可貴
    因為在每天被作業壓垮 忙著解決學生問題之外
    還能想很多點子讓學生學得深入又開心
    這真的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

    總之 太感謝您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見面^^
    版主回覆:(2011-05-29 22:23:34)
    當國小高年級的級任老師,
    真的很忙碌,
    所以大家要加油,
    大家千萬要繼續衝衝衝啊!

    回覆刪除
  5. 我來呼應一下,
    我曾到關廟國小參加過讀報教育研習,
    關廟國小是所很棒的學校!
    版主回覆:(2011-05-29 22:24:12)
    嗯嗯,
    很有心又有熱情的學校啊!

    回覆刪除
  6. ....害我又盛情難卻的被拗成功一場....
    (真是感謝德南國小的校長,為台南的老師爭取到福利)

    老ㄙㄨ,請問

    這場大約會排在什麼時候呢?
    這麼好的研習一定要通知學校的老師報名參加呢 ^_^
    版主回覆:(2011-06-21 09:38:00)
    應該是在十二月吧!
    這也是下學期的代表作吧!

    不過請大家別再邀約了,
    老ㄙㄨ婉拒得得有罪惡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