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簡訊

使盡全力還是這樣的結果,連媽媽上個禮拜的自殘,也喚不回他的心。
 
家庭功能喪失的代價真的好可怕,無能為力的我,只能回傳了一則簡訊,給遠方的他......
 
「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逃避只是讓心情更糟。用你的智慧,把自己找回正途來!」
 
所有的機制都在啟動中。但什麼時候,才可以看到孩子坐在教室裡,用開心又明亮的眼神望著我?

18 則留言:

  1. 看了令人好心疼

    回覆刪除
  2. 我想
    他的心情應該不是普通的糟糕

    媽媽自殘只會讓小孩更無助

    希望
    絕望中的大人能堅強地成長
    轉變為
    小孩子心中的一盞明燈

    這個方向不容易

    是一個好方向

    回覆刪除
  3. "媽媽的自殘也換不回他的心"
    是大人的問題還是孩子的問題?
    每個年齡階段都有其難解的情緒與負擔,
    在一個家庭中,
    誰該是誰支撐的力量?
    期望每個人都能看重自己,
    往正向面來思考面對.
    看到這樣的字句,
    總是令人心疼與無力.

    回覆刪除
  4. oh no.................

    回覆刪除
  5. 心痛難捨!....無力....

    回覆刪除
  6. 是不是可以試著讓他看見自己.
    孩子正在失去自我就是對自己否定.
    他不知道目標在哪.
    不知道自己有何用處.
    家庭既然失去功能.
    就從他自己建立信心.
    唸書是人生中的一環但不是全部.
    現階段應該是找回他自己而不是叫他唸書.
    發覺他的長才,試著讓他變成有用處的人.
    或許就能挽回他的心.

    回覆刪除
  7. 這麼冷的天,他是怎麼度過?
    真令人心疼焦急。
    他心裡的苦,應是超過他所能承受的很多很多
    你一定也很難過吧
    加油,你們兩個都加油,
    為你們祈禱

    回覆刪除
  8. 一起為這孩子與家庭祈願~~

    回覆刪除
  9. 孩子現在呢?還好嗎?
    跟媽媽好好談談吧,媽媽可以談嗎?
    我知道有一位老師作心靈輔導很有一套,需要的話可以上部落格了解一下"傾聽來自心海的聲音"

    回覆刪除
  10. 是現在老ㄙㄨ交的班嗎?

    回覆刪除
  11. 直覺想到
    有時候人脆弱的時候
    心底最需要的是一種安全感
    例如:一雙有力的手、一個溫暖的懷抱、一顆隨時願意傾聽、理解的心……

    為所有無助的人祈禱、祝福
    願他們都能儘快找到讓自己心安的所在……

    回覆刪除
  12. 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打氣,
    前幾天孩子已經回到家裡了。
     
    所有的機制都已啟動了,
    但這問題遠比我們想像得還複雜,
    這其中還牽涉到深夜未歸、離家出走、幫派、吸毒...等重大的難題。

    今天早上我是去他們家把他硬挖起來上學,
    但來上學的他倒是一整個開心...
     
    我知道,
    我還要再加油。
    我不願意放手!

    回覆刪除
  13. 老ㄙㄨ:
    你一定很焦慮...
    看到你說小孩回來了也令自己鬆了一口氣...
    你又怎麼了? 心情平伏了嗎?
    版主回覆:(2011-01-07 22:42:59)
    其實我發現之前我的文章好像比較灰暗些,
    我必須讓自己開心一點,
    才有辦法有能量去做更多的事!

    回覆刪除
  14. 真的好心疼,孩子快回家吧
    回家才能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15. 要為老ㄙㄨ和自己打氣,加油加油!
    現在班上也有一位患有憂鬱症的孩子,然而,他的病非但會傷害自己,更傷害其他同學,簡直就是霸凌,可怕的霸凌~他會拿美工刀抵住同學的脖子;他會拿美工刀劃傷同學手臂,害他去縫了九針;他會對母親口出惡言穢語;他在家中習慣菸酒都來......

    所有的機制也都啟動了~和心理師、認輔老師努力的結果,孩子喜愛來上課,卻痛恨家人,崇拜八家將......。這就是家庭問題、社會問題造成的學校教育問題~

    我們都加油!畢竟,心懷希望才能看見明天!
    版主回覆:(2011-01-07 22:47:53)
    這個個案太驚人了,
    我們都要加油,
    要有能量,
    才有力量去幫助這樣的孩子!

    回覆刪除
  16. 為每位老師(包括自己)加加油
    班上男生佔三分之二
    所以經常有人起衝突 吵鬧
    但六年級後 男生之間感情不錯
    卻聯合孤立班上某位弱勢女生
    常罵她是豬 連同學東西被她摸到都會生氣
    已經和班上同學規勸多次
    卻還是無法扭轉他們對她的態度
    所以天天幾乎都在處理他們之間的衝突或吵架
    不知有甚麼好方法呢
    版主回覆:(2011-01-07 23:05:05)
    這是某種程度的霸凌哦,
    趕緊印一些相關的新聞跟法規給他們看吧!

    回覆刪除
  17. 我想~ 你的能量就是來自這裡大家為你打氣及關心~
    以及最重要的能量是你的家人啊~
    加油呀!!!!!!!!!
    版主回覆:(2011-01-12 23:45:07)
    是呀,
    謝謝大家平時的回應,
    讓我能量滿滿!

    回覆刪除
  18. 是啊..急事緩辦...
    越是複雜棘手的事情...
    越需要保持清醒和樂觀的心情和想法來面對及處理!!

    我想..這麼深..這麼冷..心情這麼惡劣的夜裡
    孩子還願意發給你這麼一通簡訊
    就表示..他明白你對他的用心和關愛!!

    光就這一點上..老ㄙㄨ是該安慰與高興的...
    版主回覆:(2011-01-13 00:11:46)
    很安慰,
    但也很著急,
    真的怕會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