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首發簽書會

一走進出版社,是一整櫃的暢銷書。哦哦哦,好多有名作者的著作都在架上呢!

 └ 耶,老ㄙㄨ的新書......

 

其實所謂的出版社,長得就很像大家的辦公室。不同的是,這樣的辦公室竟然能製造出這麼多的暢銷書?對社會的超級影響力,可說是大到令人不可思議!

 └ 忙碌的上班時間......

 └ 會議室,待會就是在這裡簽名......

 

這是美麗的主編大人和企畫大人,喂喂喂,大家別躲鏡頭啊......

 

還有風趣、活力四射的社長大人......(糟糕,我會不會被這家出版社列為拒絕往來戶啊?)

 

開始工作囉!和自己的新書初見面,還挺心頭小鹿亂亂撞的,趕緊來一張和新書的相親照......

 

滴答滴答......時間經過一個多小時,總算完成今天的任務了。一百多本的簽名書,看起來是不是很壯觀呢?

 

我自己也偷偷塞了幾本書在背包裡,準備要拿回家去供奉起來......

 

好啦,各位朋友,我已經盡力了!這一百本新書我已經簽完,請用力的期待郵差先生的到來吧......^_^

 

【備註1】

哦,對了,我做了一個 facebook 的新書推薦貼紙,只要幾個動作 ,就可以在大家的 facebook 上做連結了。親愛的大家,一起來幫老ㄙㄨ推薦吧!


(↑請按上圖)

 

【備註2】

還有老ㄙㄨ也很不要臉的成立了一個粉絲團,所有的新書訊息、還有老ㄙㄨ的研習講座、以及老ㄙㄨ在哪裡穿著拖鞋邊走邊吃......都會即時出現在上頭。有興趣的朋友,也一起加入希望教室的聊天打屁團吧!

老ㄙㄨ的希望教室

(↑請按上圖)

 

【備註3】

博客來網路書局,已經開始打七九折了,二本合購還享有七五折。如果只是單訂幾本新書《讓孩子潛能發光》,您可以到博客來訂購,順便幫老ㄙㄨ衝排行榜 啦!

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

(↑請按上圖)

 

【備註4】

如果您是要訂十五本以上,還可以用團購價來訂書喲!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請按上圖)

   

 

【相關閱讀】  

廣招一百個學校讀書會名單,大家來搶書囉!

《希望教室2》百大學校讀書會推薦名單出爐

《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已經出版囉!

首發簽書會

送書

感謝大家的推薦,要送大家小禮物啦!

新書來信......

 

32 則留言:

  1. 期待ing~
    版主回覆:(2010-05-28 14:48:30)
    我也在等我的新書到來呢!

    回覆刪除
  2. 恭喜老ㄙㄨ又出新書了, 馬上衝去搶一本~~
    版主回覆:(2010-05-28 14:50:06)
    不用衝啦,
    要小心走好!
    不過實體書局還要等一下下,
    倒是博客來已經搶先發行了!

    回覆刪除
  3. 新朋友来自Malaysia, 好喜欢你的分享。
    谢谢您!

    希望教室已有买了!期待你的新书!!

    加油!!:)
    版主回覆:(2010-05-28 14:50:54)
    馬來西亞也會出版《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這本書,
    再時候再麻煩大家用力的推薦囉!

    回覆刪除
  4. 終於出書了喔!馬上去博客定一本^^
    版主回覆:(2010-05-28 14:54:40)
    謝謝支持啦!
    博客來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5. 希望教室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3:11)
    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6.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2713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3:59)
    現在已經可以買到囉!
    不用排隊啦!

    回覆刪除
  7. 相當期待哩^_^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4:17)
    耶,
    謝謝支持!

    回覆刪除
  8. 期待新書寄來。
    哈哈……
    郵差快來啊!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7:16)
    應該星期一就會到囉!

    回覆刪除
  9. 一定好評加上熱賣的。不過……編輯部的各位看來真害羞呀!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8:12)
    謝謝mangin的支持,
    話說出版社的大家,
    真的幾乎快把我給趕出去了呢!

    回覆刪除
  10. 好期待簽名書喔~~ ^^
    我也跑去博客來買了,
    相信新書一定會大賣的!!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8:35)
    謝謝支持啦!
    衝衝衝!

    回覆刪除
  11. 老ㄙㄨ變成大明星了:))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9:00)
    沒的事,
    我很低調的......

    回覆刪除
  12. 真的超期待的~~~
    應該辦個簽書會 然後把學生都帶來表演之類的
    然後還有個茶敘... 哈...
    好開心(自high)
    版主回覆:(2010-05-29 23:59:24)
    簽書會啊......
    應該是有的......
    我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13. 我沒在封面= =
    版主回覆:(2010-05-30 00:01:03)
    還有別張照片中有你啊!

    回覆刪除
  14. 好期待收到新書喔!
    到時候一定要向老ㄙㄨ好好請教一下!:)
    版主回覆:(2010-05-30 14:03:34)
    收到來信囉,
    交流,當然沒問題!

    回覆刪除
  15. 張簡(也是老師)2010年5月30日 中午12:21

    不好意思,第一次看了你的書介,熱情的教師令人尊敬。
    但我還沒買書,因為看了關於博客來書介第一篇畢旅的犧牲,我看得有點害怕,害怕這樣的價值是該推廣的,還是只是解決問題?學生犧牲原來是在一種教師權威的隱形的期待之中被要求出來,而且讓學生知道犧牲的背後是要換取自身的特權與利益?學生認識到犧牲對自己的好處,知道犧牲的背後可以獲得這麼多好處,這哪是犧牲?迅速解決問題的速食方法,讓我很不瞭解。這樣提出疑問我很抱歉,因為我想了很久才提出回應,
    版主回覆:(2010-05-30 13:59:21)
    您好!謝謝您的回應,對於教育的理念是該經過溝通而得到澄清。

    關於這樣的處理方式,我並不覺得這是某種速食的處理方法。其實事先我想了很久,仔細考慮過該如何去處理這樣棘手的狀況。

    所謂的棘手,是因為在孩子們很期待畢旅的狀態下,很難去激發他們自願單獨出來和別班同寢室,我不想傷害每個人期待畢旅的心。但是,我更不願意用「命令」的方式,或以「抽籤」的方式,來找出三個不願意的孩子來。

    所以我只有等待。

    等待,並不等於教師權威的隱形期待。而是我很了解這些孩子的個性,也知道哪些人最後會開開心心的接受這樣的選擇。

    但是我也想讓其他的孩子知道:有時候團體的利益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參與。當所有人都只在乎自己的利益時,整個團體將無法運作。所以我用了很多展現的方式,提供他們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我們台灣人常說:「吃虧就是佔便宜!」但我們的生活中很少有這樣的實例,那麼為什麼不在這次的事件中,營造這樣的學習環境呢?

    當然這只是第一步的展現,在班上並不會有太多需要他們去犧牲、或是得到好處的機會。第二步則是讓他們感受到這犧牲其中的感動、以及心靈成長。很多時候,他們更在乎的,其實是老師的讚美。

    如果我們現在沒有教他們這樣的道理,那麼我們的孩子每個人只會悶著頭不吭聲,那將會更可怕!

    回覆刪除
  16. 不客氣!老ㄙㄨ本來就是台灣的驕傲啊!
    另外關於不丹一事,任您方便,但請不要超過六月中,謝謝!;)
    版主回覆:(2010-05-31 07:26:02)
    OK的啦!

    回覆刪除
  17. 台南縣茄拔國小嗜讀情深讀書會2010年5月30日 晚上11:55

    簽完100本的簽名書,手大概酸了吧!恭喜!
    版主回覆:(2010-05-31 07:27:01)
    還好,
    有主編在一旁講笑話,
    不知不覺就簽了一大堆了.....呵呵......

    回覆刪除
  18. 在書介中,這個等待的過程,包含教師的暗示,包含教師的稱讚,犧牲的主題有了不一樣的意涵。等待的過程,在自然發生的情況裡,教師的推手應避免暗示性的指導,尤其是催生利益性質的議題。
    「吃虧就是佔便宜」,是否適合放在教育議題裡面,成為一個主題,本身就是一個問題。不論吃虧與佔便宜的主題,「犧牲」和「吃虧就是佔便宜」不是一條劃上等號的公式。身為權威的教師,所做的任一暗示性舉動,都是權威的展現,以不同媒介的展示。於是學生學到犧牲的背後有一個「利益」的暗示,這樣的犧牲,不是真正的犧牲價值。「犧牲其中的感動、以及心靈成長。」若是透過利益的展現交換,犧牲的課題對我而言很廉價,也很虛偽,這是我害怕這樣的價值產生的主因。
    「而是我很了解這些孩子的個性,也知道哪些人最後會開開心心的接受這樣的選擇。」這是我很不以為然的方式,讓孩子的多元價值和論辯的機會被忽略,也被犧牲了。
    這個畢旅的課題,需要三個人不能和班上的同學同住,這是遇上班級集體課題的一個展現,學生有沒有辦法來一場討論?讓他們自己作主?學生討論的過程,會不會摩擦出更好的火花?構造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結局?而不是導向教師唯一認定的結果,但這個結果很早就被設定了,即使在現狀看起來,結局只有一個指向,但我們想一想,這個討論過程,有沒有可能發生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無須有人犧牲,就能解決的方法。
    如果一定有人得犧牲,學生在討論的過程中,他們能不能意識到在一個群體裡面,必定要有人犧牲才能得到集體的利益?凝聚一個共同面對問題的討論形式,他們可以在各個層面討論出自己的結論,可以集體的共識決定犧牲者的補償,這是一個社會課程中的主題,不置於被廉價的表象操控。
    俄國導演塔可夫斯基的電影「犧牲」,變中亞歷山大願為世界贖罪,以自己的瘋與啞做為代價。所以以「小人兒」的啞,回應了孩子身受苦難亟需悲憫的主題。犧牲需要一種悲憫,不是「佔便宜」就能解釋的表象。
    在這個社會中,人類歷史的長河中,犧牲的主題從911恐怖攻擊事件、納粹大屠殺、法國大革命、耶穌被釘十字架、亞伯拉罕獻祭處處可見,而這樣的犧牲背後隱藏的社會命題,如何藉由畢旅的討論呈現?是在等待過程中,可以被導入的課題,也許學生最終決定抽籤、妥協來選出犧牲的人,都是等待過程中最美好的價值。但隱藏在背後已經確定要三人犧牲的答案,透過教師言語的暗示與其後的利益彰顯,這不是「犧牲」,這是聽話的孩子有好果子吃的最佳示範,於是我們養出一群必須接受「馴養」,自主與意識被左右的孩子們,能不在乎與小心?
    謝謝你的回應,我大概能看出我們對教育價值的南轅北轍,只能說教育觀不同,但我認真的不認同你的方式與觀點。
    版主回覆:(2010-05-31 07:57:24)
    很認真的看完您的回應,
    蠻認同您的想法,
    也覺得十分的有趣,
    我大概能體會您要表達的意涵。
    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
    我也希望能讓我的孩子進行這麼完整的討論過程。
     
    我明白每個人持有的教育觀皆不盡相同,
    您對「犧牲」這兩字的定義是嚴謹的;
    而我卻希望能為他們創造無數的機會教育。
    我也明白外在動機對孩子的影響,
    以及價值辯證的重要性,
    所以我才說這只是我的第一步,
    接下來會讓我的孩子在每一次的機會教育中做修正與提升。
     
    也謝謝您的回應。

    回覆刪除
  19. 「而我卻希望能為他們創造無數的機會教育。」但是這個機會教育的負面指向卻太大。教師身兼公眾人物,言行都是教育,當「犧牲」被看成是一個德目,變成是一個教育文章的主題,最怕的是內裡未曾表露出來的「犧牲」,犧牲掉孩子的辯證學習,成就的是教師的一篇文章:「我是教育很成功的人。」

    我在書介中其他文章也看到這些疑問,在教育光環的籠罩下,教師的自處,教師的教育推動,無可避免的展示了「我這樣做是正確的。」而少了反省式的思索,若所有教師都將這些方式看成是「正確的方式」去推展,像學校拜拜式的奉行,就讓人擔心了。

    看出來你不願意就這個主題討論下去,我的意見還很多,但很謝謝你的回應。

    回覆刪除
  20. 收到書了耶~~
    讚啦~~^_^
    版主回覆:(2010-06-02 13:03:17)
    希望您會喜歡!

    回覆刪除
  21. 今天收到書囉 感恩
    我們一定會好好看 並加以實踐喔
    版主回覆:(2010-06-02 13:04:56)
    謝謝支持啦!

    回覆刪除
  22. 雖然本身不是學教育
    但是老蘇的blog或希望教室
    對於學醫學的我有許多正面的省思
    所以老蘇此次的新作品
    也去訂購一本
    好書值得珍藏
    期待收到書的那一刻
    祝老蘇的新作品大賣
    版主回覆:(2010-06-02 13:10:22)
    謝謝sky的支持,
    也希望您會喜歡這本書!

    回覆刪除
  23. 好沉重、好嚴肅,
    讓我不斷看著重複看著張簡老師的留言時,
    一直想說些什麼卻又無法輕鬆寫出。

    踏入教育界有一直有兩件讓自己很開心,
    一件是看見孩子的成長、改變和快樂;
    一件是可以和同為教師的朋友們交流教學上的想法和感受,
    只是這麼沉重倒是第一次。

    教育沒有準則或標準流程,
    教育也沒有一種方法可以達到100%的學習效果,
    所以辯證教育不是萬靈丹、也決不會適合每個孩子的學習,
    也因此為了達成一個學習,教師會不斷嘗試方法,
    失敗了會尋求同仁協商,成功了會開心與人分享,
    那分享不是為了只為了自傲自己是成功和正確的,
    而是我們真的開心看到孩子的改變,
    然後記錄下來、與您分享,或許哪天遇到相同問題時,
    當您沒有更好的方法時,也許您也可以試試他人的教學策略。

    老ㄙㄨ不是一出道就是如今的老ㄙㄨ,
    我也確信自己不是去年的我(但我還是在流浪,呵呵~)
    我們都在不斷教學的過程裡學習更多和更有效的教學方法,
    而老ㄙㄨ如今可以這樣跟大家分享這麼多的想法,
    絕非缺乏反省式的思索,
    如果您能將老ㄙㄨ的文章做更完整的閱讀,
    您會發現他每年還是會去修正和思索教學方法,
    這是他一直讓我很佩服的地方。

    就算今天老ㄙㄨ真是個自負的教師好了,
    教師這行業還有個很有趣的地方,
    即時當我們因為挫折而採取他人的教學點子時,
    教師也不會照單全收,
    大家會很自然的因應自己的個性、教學風格而做調整和修改,
    說拜拜式的奉行,太沉重,也忽略了教師的應變能力。

    再說當一個教師,對自己的教學理念不該多些自信和肯定嗎?
    如果你都不確定自己的教學理念,
    又要孩子們如何坦開心胸接受你的教育?
    又要家長如何放心與你一起陪伴孩子的成長?
    孩子正因為還未成熟,所以才需要教育,
    也因為還未成熟,所以要透過很多方法,
    才能使孩子將原先學習到的事物內化至心裡、體現甚至提高層次,
    所以學習犧牲不是一次辯證教育就可以達到,
    堅持某種方法的成果而忽視其他方法可能,
    反過來不也只是侷限了孩子的視野?

    能和同行交流心得很開心,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輕鬆得討論和互動,
    我想當我們可以開心、輕鬆的討論教育時,
    孩子們也會因為我們的心情而愉悅。

    老ㄙㄨ,
    sorryㄋㄟ,突然來一串落落長的嘮叨,請多包涵,我下次不敢了!呵呵~
    等好幾天,今天終於收到新書了,
    感謝你的文章,總讓自己在茫然時有些新的思維可以嘗試。
    最後廢話完也該閃了,不然你也會把我踢飛吧!哈哈~
    版主回覆:(2010-06-02 13:18:21)
    收到書啦?
    真好!
    謝謝jackycofe的落落長留言,
    也讓我重新定位了我自己。
    感謝!

    回覆刪除
  24. 如果要求一個人,必須是不會犯錯的、全然正確的,才能當老師,那麼,我想這世上應該不存在任何一個老師。

    私以為最好的老師,不是不會犯錯、全知全能的,而是一個能跟著孩子一起成長,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學習、修正的有機體。

    如果每個人都要等自己的知識、成長歷程與體驗皆達到盡善盡美時,才敢與大家分享,那我想「書」這種東西應該也不存在。

    因為還不夠完美,所以我們還有可以努力的餘地~這不完美,不就正是一種希望?!
    版主回覆:(2010-06-02 13:19:41)
    謝謝Jasper幫我們重新定義書的價值。

    回覆刪除
  25. 收到書了,謝謝~
    版主回覆:(2010-06-02 13:07:41)
    太好了!
    郵差大哥真是有效率!

    回覆刪除
  26. 今天收到書了…努力再重溫文章中。
    版主回覆:(2010-06-02 13:21:19)
    收到了嗎?
    太好了!

    回覆刪除
  27. 台南縣茄拔國小嗜讀情深讀書會2010年6月1日 凌晨12:13

    中午一收到書,大家立刻進行「空堂課比一比」,所以下午沒課的我就搶到了,如獲至寶的看完(我還是喜歡實體書的感覺),快速的傳給下一位,心中盡是感動。謝謝你!老ㄙㄨ!
    版主回覆:(2010-06-02 13:22:34)
    哈哈哈,
    還用搶的哦?
     
    對了,我還要寫信問你一些事呢!

    回覆刪除
  28. 感謝大家的回應
    也讓我覺得很棒
    不過同時也是沉重的
    討論的議題並不是批評一個人有多差勁或是一個人做錯了什麼事情
    而是這個教育的主題有沒有更好的想法
    或者這個教育的主題進行的方向是不是需要修正
    [對自己的教學理念不該多些自信和肯定嗎?]
    是對的
    但不代表在這之後不能夠提出討論與批評
    否則教育怎麼會有往前走的進步呢?
    [如果要求一個人,必須是不會犯錯的、全然正確的,才能當老師,那麼,我想這世上應該不存在任何一個老師。]
    從我的言論裡
    並未要求一個教師必定不能犯錯
    只是在這個討論的過程中
    我們的核心是什麼呢

    我沒有針對個人攻擊
    而是針對教育的想法

    依照樓上的朋友的說法
    你如何提出和別人不同的看法呢

    回覆刪除
  29. 不好意思~ 沒有全看完
    但只提一個問題

    國小學生,需要的是甚麼?
    沒錯,價值觀是會被潛移默化的
    老師的任何舉動都會影響到學生
    但若少了一個基礎價值觀,就沒辦法衍生出更多元的價值觀

    我認為
    對於國小學生,理解力有限
    只需要避免偏激現象 (當然也可以說這是抹煞多元)
    至於多元思考,對大多數學生而言,似乎還太早了
    (生理上、心裡上尚未成熟)

    無論任何做法,只需要確認一件事:
    「想傳達的訊息,有沒有被誤解」
    (前提是訊息是正確的)

    端看老蘇傳遞的訊息,以及孩子的反應
    可以確定一件事
    孩子是開心的

    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是塑造人格很重要的一部分
    也關乎到未來能否接受多元的概念
    (大多數行為"相對偏激"的人,童年多半是痛苦的)

    而小孩的觀點跟大人的觀點是有落差的
    所以我並不認為
    張簡老師所述的現象會太嚴重 (關於解釋老蘇的言語、行動)
    因為他們還沒有到那種階段
    但仍同意您所說的現象

    也希望,您提出一些,避免這些現象的辦法
    (Ex.如何知道學生訊息接收錯誤)
    (Ex.如何正確使學生有辯證能力)
    (Ex.如何不過份宣揚教師的正確性,管理整個班級)
    版主回覆:(2010-06-02 13:23:44)
    謝謝提出寶貴的看法。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張簡先生:
     
    當您提出「成就的是教師的一篇文章:『我是教育很成功的人』」這樣的批判時,
    其實我們的討論已經算是結束了。
     
    您的精闢言論我們都很了解了,
    所以無須再繼續筆戰下去。
    也請您停止您的言論,
    博客來或您的部落格,
    是一個很好的發聲管道。
     
    也真的感謝大家的出言相挺,
    這讓「昨天家裡變成工地、大廢址」的低落心情稍稍平復了些。
    不過無須再繼續筆戰下去,
    這裡只是一個個人的分享平台,
    我想說我想說的,
    做我該做的事。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31. 老蘇:
    休息一下,喝口茶,心情放輕鬆一些吧!
    版主回覆:(2010-06-02 13:29:40)
    ^_^

    最近茶真的還喝了不少......

    回覆刪除
  32. 是呀。
    只能聽想聽的話。而不是聽聽不同的聲音。
    這是不會有討論的互動的。
    當錦上添花成為一種明星接受的必然。
    誰會認真對待不同的批評。
    所以討論事物的價值觀與行動,是不能有負面的看法,當價值觀不同時,還需要別人出面相挺,這就是明星教師的邏輯。
    我的確覺得悲哀,我最好該奉承著你是如何教學?你是如何贏得光環?這才是你想要聽的話吧!
    但教師的職業僅止於此,的確令人覺得無比難過。

    我自然有我的發聲管道,而部落格本就是承載著眾人聲音的地方,只是版主認為不同聲音讓這裡成了工地與廢址,這也讓我瞭解這場互動的意義有多重大,很多人事必須親身經歷才能瞭解更多的真實,隔著一本書是看到的僅是作者想要讓我們看到的表面罷了。
    版主回覆:(2010-06-02 01:06:33)
    討論應該是建立在彼此能溝通、
    彼此尊重的情況下,
    討論才有意義。
    但是你三番兩次以「成就我是教育很成功的人」
    「明星老師的光環」、「奉承」......這些字眼,
    來評斷我個人,
    讓人覺得真的很無言。
    又不明究理的在別篇文章裡提到我刪掉你的留言,
    又說要在博客來及網誌上發表言論,
    http://blog.roodo.com/oldsu0/archives/12503353.html#comment-20806717
    這不是某種程度的恫嚇嗎?

    我並不是不能聽不同的聲音,
    事實上剛開始我是以歡喜心來接受你的想法,
    我還和朋友稱讚你的意見很具邏輯性。
    但是後來你三番兩次帶著攻擊的字眼,
    預設著我的立場,
    你真的有先認真接受了我的想法,
    再提出你個人不同的立場嗎?
    這樣的討論讓人覺得你並不是為了討論而來,
    而是帶著某種目的而來。
     
    我所謂的工地和廢墟,
    是因為我的家裡現在正在施工,
    你看都沒看清楚,
    就大肆批評!
    再這樣下去,
    只是讓你個人貽笑大方罷了!
    更讓人好奇你真是一位老師嗎?
     
    我很少在部落格裡有如此激動的言論,
    不過你已經完全失去理性討論的風範了,
    只剩下漫罵的情緒性字眼,
    這篇的討論只好就此停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