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他們好可憐哦!」

米糕吃到一半,小蘇姑娘開始扁嘴,最後停下筷子不吃了。

「怎麼了?」

小蘇姑娘搖搖頭,不是不好吃,也不是吃不下,更不是貢丸湯的貢丸掉到地上.....

「出去再跟你說。」小蘇姑娘紅著眼眶,難過的靠在我身上。

一直到步出店家,小蘇姑娘才說明緣由:「他們好可憐哦!」



原來是剛才飯吃到一半,有一組殘疾人士來賣東西。被推著的是一位包得緊緊的老人,在這麼冷的晚上,讓人看了有些不忍。於是我掏了100元,買了一小包面紙。

那組人馬在店裡兜了一圈沒生意,就索性待在店裡用餐,被推著的老人剛好就坐在小蘇姑娘左前方。

小蘇姑娘邊吃飯邊偷瞄,不知道戳中她哪個哭點,眼淚就撲簌撲簌的落下。

「這麼冷的天氣,他們還要出來賣東西?」

騎回家的路上,我一邊安慰她一邊讚美她說:「你真是一位有同理心的孩子。」

我說:「有沒有覺得其實我們過得很幸福?……有工作、有錢賺,可以衣食無虞,我們真的很幸福。」

我繼續說:「說不定哪天,我沒工作時,我也得出來賣東西……」

最後再補一句:「對了,我老得走不動時,你會不會幫我推輪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