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等待

班上有一位好特殊的孩子。

每天遲到,每天作業缺交、沒寫、錯字連篇,動作慢吞吞,問話幾乎沒回應……。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說她肚子好餓,因為她沒吃早餐,讓我只能把我的早餐分給她一半……

每天,我都要把她拉到我旁邊,一題一題教會她;每天都要花好多時間和她對話,想盡辦法集中她的注意力,激勵她、鼓勵她……

但是,日子一天天下來,開始看到這孩子動作稍快了些;開始會有主動完成的作業;每節數學課都會自動坐在講台面前,想要認真聽數學;今天還會主動去教同學數學……

這每天一點一滴的微小變化,都讓我覺得好喜悅。


臉上開始有笑容、眼睛裡開始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光采,讓人感受到沉睡已久的心靈,慢慢的開始鬆動而甦醒。

站在她背後,默默的提醒再提醒,沒有不耐,只有等待。只要有開始慢慢的進步,這樣就好,也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