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因數倍數桌遊賽

用撲克牌來訓練孩子們對因數和倍數的熟悉度。

第一輪先玩因數,只要翻出是上一張牌的因數者,即可拍打桌上牌組,最早拍到者,可得到桌上所有牌。拍錯者,必須出三張牌。最後手上拿到最多牌者獲勝。




第二輪再玩倍數,只要翻出是上一張牌的倍數者,即可拍打桌上牌組,最早拍到者,可得到桌上所有牌。拍錯者,必須出三張牌。最後手上拿到最多牌者獲勝。

第三輪玩因數和倍數的混合賽,只要翻出是上一張牌的因數或倍數者,都可以拍打桌上牌組,最早拍到者,可得到桌上所有牌。拍錯者,必須出三張牌。最後手上拿到最多牌者獲勝。

第四輪則是派出各組最厲害的牌王,進行最後的決賽。最後獲勝者,則為本屆因數倍數王!

這過程,孩子們對因數和倍數有愈來愈能掌握,並且能熟悉1到13的因數和倍數關係。

而且老師也加入戰局,一不小心,就成為全班孩子們的偶像了......(撥髮)

只不過,整節課玩得吱吱叫,對隔壁班老師真不好意思......(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