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跳繩記

連著兩天,小蘇姑娘寫完功課,就陪著她下樓去中庭跳繩,因為體育老師說下星期一要考試;因為她怕同學們都會了她不會,怕被同學笑......

結果個性好強、自尊心高的小妞,又遇上一步驟一步驟仔細要求的國小老師老爸,連著兩天學跳繩這件事變成大災難。

今晚的跳繩課,最後在甲方東怪西怪什麼都怪、乙方用盡第五十道方法教跳繩失敗後,兩人只能各自坐在椅子生悶氣。最後,你看我我看你的,又默默的手牽手走去文具店,買了一條應該看似不錯跳的第三條新跳繩......


又在中庭試跳了一陣子後才回家,回來的電梯裡,老爸只能嘆了一口氣,瞬間轉換心情馬上擠出笑容的說:「爸比要謝謝你!」

小妞還是苦著臉。

我說:「謝謝你這麼努力的想學會跳繩。」

小妞臉部表情鬆動了一下。

「我感覺你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小蘇姑娘說:「我還是不會跳。」

我說:「你一定很氣自己沒跳好吧?但是你是這麼努力的想學會跳繩。」

小蘇姑娘點點頭。

我說:「你剛才有愈跳愈好的感覺哦!這樣很厲害了,沒關係,接下來每天爸比都陪你下來跳繩。每天進步一點,我相信在下星期一之前,你一定學得會跳繩,爸比對你有信心。」

小妞笑了,接著說著她每天都要下來中庭跳繩巴啦巴啦之類的話。

而我也微微笑,心裡想著......

哼,指揮媽咪,明天你就給我留在家裡!明天,明天換你接手教她跳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