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學會堅強:我考上普林斯頓【修訂版】》推薦文

放棄了令人稱羨的國外高薪工作,卸下了世界著名大學的光環,安婷選擇了一條起初不被祝福、看不到盡頭的改革道路。我自己身為一位教育現場的國小老師,很清楚知道要從體制外改變體制內的教育困境,是多麼辛苦的事。我常好奇的想著:安婷心中那強大信念的源頭究竟是什麼?是什麼支撐著她,從這塊小小的台灣土地,一路堅強走向耀眼的世界舞台? 

從《出走,是為了回家》這本書,很清楚的看到安婷心境的轉變;再回過頭來看完《學會堅強:我考上普林斯頓》這本書後,更明白台灣的教育為何有辦法培育出這樣深具國際觀的世界人才。 

在《學會堅強:我考上普林斯頓》這本書中,安婷敘述她從小到大的求學生涯,她也曾跟我們一樣,面臨無止盡的課業壓力、考試、比賽、同儕排擠......如果真要找出她和一般人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她能把所有的挫折與困境,化為向上躍升的動力。 

「我想分享自己是如何真真切切的看見,我的人生因為這一次次的挫敗而被祝福。我的幸運,絕非在我的順遂,而是在我一次次的挫敗中養成的。」 

是啊,我們往往會羨慕他人的成就,卻往往忽略了那過程中多少令人退縮的失敗歷程。背後的辛苦、吃苦、不放棄、勇於面對的決心,才是真正需要我們借鏡的人生啟發。 

看著這本書的您,也許都是想成為頂尖人才的資優生;或是心中懷著留學夢的年輕學子。在這本書裡,或許您們可以找到如何充實自我學業的方法,也可以找到申請國外大學的寶貴經驗。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從這些字裡行間裡,找到儲備自我面對挫敗的能量,找到想要改變世界的信念。 

學會堅強,讓安婷考上普林斯頓。 

也許,當你學會了安婷的堅強,能讓你的未來世界變得更加的寬廣而不凡! 

PS:
這本《學會堅強:我考上普林斯頓》修訂版,記錄著安婷在求學過程中,如何以堅強與勇氣考上普林斯頓大學的心路歷程。很適合每一位正在辛苦求學、以及認真陪伴的父母們一同來閱讀。 

這本書的版稅,也將全數捐作『為台灣而教 Teach for Taiwan』的基金。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60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