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初三過敏發作日

此刻,什麼事都不能做,就只能聽著遠方的電視新聞播報聲,聽著窗外的滴落水聲。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還好,總是慶幸著,我還有思考能力,跳脫了身體的不適,能在平行時空中穿梭。慶幸我還有小手機,幫我把思想完整保存下來。

但是,如果真有一天,我連手持手機的能力都沒有了,那我還能做什麼?

前幾天,隨母親到安養院去探視外公。院裡多數長輩早已失去行動能力,他們鎮日躺在輪椅和病床上,那一雙雙無神的眼神,令人心碎。

這裡或許是對他們病痛的軀殼,最舒適的安排。但,當他們望著天花板時,究竟在想著什麼?還是什麼都不想,只是等待?

那麼,我呢?當有一天,我飽受病魔的侵蝕,我被迫失去了行動能力,那麼我究竟還能做什麼?

慶幸,我還有思想,能帶領我穿越時空。慶幸我愛閱讀、愛唱歌,能夠自娛娛人。慶幸我對生命,仍然保有樂觀的心境。

慶幸我還有小手機,能和大家和世界說說話,持續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