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歲月的幸福香氣


前些日子,則是這位男孩來家裡幫大忙,幫我把家裡大燈拆換成新的燈組。

多年工作經驗的他,已是技術純熟的水電師傅了。瞧他氣定神閒的指揮著學徒,在我們家裡爬上爬下忙了一天,把家裡全修得煥然一新。



當年不愛讀書、偶爾闖點小禍的孩子,如今早已蛻變成有正當職業、對父母孝順、懂得感恩的成熟大人。望向他們時,總會有一種對生命喜出望外的驚喜,心裡更是有滿滿的感謝。

感謝我們之間始終沒有斷了線,讓我知道你們仍過得很好。

感謝你們用行動告訴我,當年剛出來教書的我好像還不算太糟。也感謝你們用行動告訴我,師生之間就是一種奇妙的緣份,而我應該要好好珍惜我手上的每個孩子。

於是,我總在任何分享的會場,不斷訴說這些感動著我自己的小故事。我想和老師們分享:師生之間,並不只是那短短兩年的相遇,而是一種彼此影響生命的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