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在家啟動創造力》推薦文

這本書可是來得有如及時雨。說真的我雖然是自認「在教學上還稍微有點小創意」的老師,但我必須承認,我實在不是一位「很會跟小娃兒玩耍」的老爸。常常是我扮演惡狠狠的巨人闖進了小ㄙㄨ姑娘的玩具小房子、和她大戰了三百回合的扮家家酒遊戲後、心滿意足的以為我們應該渡過了一個小時美好的父女時光,但轉頭一看,原來時鐘才走了十分鐘......=.=

所以這本書完全舒緩了我這個新手老爸的窘境啊!我打算一天來用一招救命錦囊,應該可以撐上五十五天吧?(笑)

 

我自己最愛「大自然教室」這個單元,不管是撿拾葉子來做葉拓活動、或是將果實畫上繽紛的色彩、或是做木頭人、做漂流木作品、漂流木項鍊,甚至可以在大地上進行現地創造,留下一張張美麗的回憶......都讓孩子的童年能和大自然結合,讓孩子成為一位愛創作、也愛大自然的生態藝術家。

我也相信,就像這本書的書名及副標題--「在家啟動創造力:55個超簡單的親子手作,拼拼貼貼玩出好教養」,父母親在家裡,是可以啟動孩子的創造力的學習。只要父母親願意用心陪伴,就可以在這些手作或是遊戲之中,用「玩」的情境,讓孩子自然而然就學會了好教養。

在街頭上可以看到很多爸媽,因為不曉得如何陪伴孩子,於是就用平板電腦、手機,來填補親子相處的空白時間。這樣的畫面,愈看愈讓人怵目驚心。相信每一位父母都會點頭如搗蒜的同意:「創造力」和「好教養」,正是我們的孩子面對未來最迫切需要的能力。那麼,我們就該隨時留意這些親子相處的機會,善用它們,也善盡我們當父母的職責。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找找這本書吧!我也要再偷學個一招,再去對付......啊不是......是再來去陪伴小ㄙㄨ姑娘了。大家不敬禮,解散......(咻一聲飛走)

 

找找這本書→GO!

 

1 則留言:

  1. 老ㄙㄨ您好:
    看見老師推薦我的書,實在受寵若驚,
    真的很謝謝老師。
    我的孩子慢慢長大,到了小學階段,
    我看老師的文章也隨著她們的成長慢慢增加,
    希望我的小作能讓老ㄙㄨ在父職角色陪伴的時間裡,
    有一點小把戲可以和小公主玩。
    再次謝謝老ㄙㄨ!!
    版主回覆:(2013-03-06 09:40:52)
    好書當然要推薦啦!
    謝謝你的好書,
    讓我們一家充滿了樂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