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開學日的歡笑聲

孩子們笑成一團。陸陸續續全班都寫完,收回來看到某一本習作時,我忍不住大笑:「我就知道有人會把我的名字寫錯!為什麼這本習作上,我的姓這個『蘇』字上頭,塗滿了利可白?」

這孩子也「噗吃」一聲自己笑出來。我就知道,哼哼哼!

 

Part 2

習作上的名字寫到一半時,我提醒著說:「對了,這習作封面的字要寫好一點、寫漂亮一點啊!」

我又說:「在一個人一生中,雖然他的字寫得不漂亮,但是有三個字,一定要寫得又工整、又漂亮才行!......告訴我,這三個字是......?」

全班一起開口說:「老--師--的--名--字--!」

「也對啦,老師的名字真的要寫得漂亮一點才行......吼,不對、不對,是自己的名字要寫漂亮一點才行啦!」

唉喲,這些孩子說話怎麼這麼的......討人喜歡呢?(大心)

 

Part 3

雖然已經星期三了,但這是這學期第一次和這幾班孩子見面,所以我還是為他們安排了一些小小驚喜。準備了一些奶嘴糖讓他們甜在心頭一下。

獎品不多,只好來個「有獎徵答」。少少的獎品,意外的引發熱烈的爭奪戰。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全班瘋狂舉手搶答,害得我的問題也用完了。眼看著就快出不出問題來了,於是我說:「好,接下來這個問題,是史上難度最高、也最難回答的題目了,回答得出來算你厲害!想請問大家......」

我都還沒有問完,底下馬上有孩子接話:「請問全校最帥的老師是誰?」

全班哈哈大笑,他們實在是太了解我的梗了。

我說:「哼,我才不會問這麼不要臉的問題呢!」

全班再度哈哈大笑。

我又說:「請問......請問......請問全校最英俊的男老師是誰?」

底下爆出一陣大笑聲,接著全班都舉起手來搶答了。

「蘇--X--X--!」最後獲得老師青睞的孩子,鼓起勇氣的大喊。

 「哇賽,這麼不要臉的答案,你也敢說出口?」我羞紅了臉這麼說著。

陣陣的爆笑聲,始終洋溢在這堂課裡。

說真的,我喜歡開學,充滿了這麼多新鮮的好玩事!

2 則留言:

  1. 這樣"不要臉的老ㄙㄨ"真可愛呢!!
    版主回覆:(2013-03-02 13:28:37)
    唉喲,
    留言中畫錯重點啦...>_<

    回覆刪除
  2. 我看著..看著...
    都忍不住跟著嘴角上揚..
    擁有好心情呢!!^^V


    對了...想請教一下全校最英俊..
    最受學生歡迎的老"ㄙㄨ"~~

    我從上學期開始在女兒小一的班級裡當志工媽媽..
    有時為了提振班上氣氛..也會舉辦類似的有奬徵答活動...
    但...我一直有個迷思...
    因為奬品有限...但若問題是大部份人都會的
    那...有人幸運得奬...有然黯然失落..
    在孩子的心中...會有不公平的感受嗎??

    又...在挑選同學時...你有沒有什麼秘訣呢??...
    這事兒...我有時還挺傷腦筋的...^^"
    版主回覆:(2013-03-02 13:30:40)
    不如用組的方式吧!
    準備的題目,
    由各組來一起回答,
    哪組全答對、或回答的最好,
    總分加起來最高的,
    就把小獎品送給那組。
     
    不過記得在加分的過程中,
    盡量每次不一樣,
    讓不同的孩子都有開心的機會...^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