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2013年教師寒假讀物2----《糟糕,我扮鬼臉了!》

一翻開來,不禁會為之驚嘆,原來故事本身就藏在我們身邊,它可能是一顆鈕釦、一個鑰匙圈、一張集點卡;或是一隻蜘蛛、一片被蟲咬過的樹葉、甚至是一張醜陋的鬼臉......

原來,故事並不是苦思難尋的,它是一種思考習慣,一種偵探術,一種像呼吸一樣的日常練習。只是,總是以「忙碌」來當藉口的我們,總是輕易的讓它溜走。

我們常說現在的孩子沒有創意,這本書教我們如何帶著孩子,去開始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如何將很不起眼的小事,變成一個創意十足的故事。書裡頭用了許多的實例,許多的引導對話,讓我們可以依樣畫葫蘆,將這些想像力課程納入整學期的作文課裡。讓原來讓老師們頭痛不已的作文課,變成學生熱愛的說故事與寫故事的課程。

這本書更適合家長的閱讀,與甚讓孩子看電視、又喝令他們不准再看電視了,倒不如坐下來和他們來場說故事比賽。透過共同創作故事的喜悅,提升孩子的想像力與專注力,也成功營造了親子互動的情感交流。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找找這本書吧!→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