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3年教師寒假讀物1----《我的孩子們!》

一翻開書本,就被這些溫馨的故事給感動不已。尉成老師是一位有愛心、有行動力的熱血教師,他帶著孩子爬山、溯溪;帶著功課跟不上的孩子進行課輔;為了孩子,他主動寫信給家長;許多孩子、家長,在他要離開學校之前,總是捨不得的喊著:「老師,你可以不要走嗎?」;他的教學部落格「路,還有一段」,精采的記錄了教學現場許多感人的點滴,更獲得「二○○七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命紀錄」、「二○○八年度最佳親子家庭」、「二○一一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初審入圍」......

但是很難想像,他一直以來,都是一位我們所謂的「流浪老師」而已。雖然領有正式教師證、擁有無限愛心、如此深受家長學生們的喜愛......但十多年來,他總在教甄中奔波,始終被我們嚴苛的教育體制給困住。雖然教甄結果是如此的殘酷,但尉成老師最令人感動的一點,就是他始終放不下他熱愛的教育工作,他在每個學校裡散發他的光與熱,照亮每位需要他關懷的孩子。

閱讀著每段文字,總是一直沉浸在暖暖的氛圍裡。在某個段落裡,許多曾經教過的孩子回憶,總是不自覺的「咚」的一聲,又重新躍回心頭......

從這本書裡,看到許多和孩子的溝通過程、許多激勵孩子的對話,這些對尉成老師而言,是他的摸索與成長;然而對我們而言,卻是十分寶貴的分享。同時,這本書正透著光采,我們可以看到一位老師對孩子無私的奉獻、因對教育的美夢而不願放棄的歷程。這是讓身為正式老師的我們相當感佩與汗顏的地方!

一起來看看這位身處偏鄉、身處教育困境的老師,是如何釋放出他那無比絢爛的教育熱情!

 

PS:這本《我的孩子們!》,相當適合校長和主任們買來當犒賞全校老師過年的大紅包,歡迎大家一起用力的團購喲!→ Go!

1 則留言:

  1. 感謝老ㄙㄨ百忙之中含抽空推薦,真是感動到淚流滿面了,嗚嗚嗚~
    祝您新年快樂,蛇年蛇麼都如意哦!
    版主回覆:(2013-02-13 10:27:59)
    好書當然要推薦囉...^_^

    也祝尉成新年快樂!
    教育之路愈來愈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