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過新年搶獎品----大年初四

這應該是瓊瑤筆下的浪漫愛情小說情節:2005年暑假,一位國小女教師遠赴泰北難民村華語學校,擔任負責培訓當地志工的老師;因而巧遇從緬甸到泰國擔任當地難民村華語學校的男英文老師。就這樣天雷勾動了地火,一段異國情緣就此展開......

image007_resize

男主人小多,綽號「獨臂刀王」,雖然一出生右手就畸型,但憑恃著他那過人的毅力,以及天生靈敏的味覺,磨出一身的好廚藝。看他俐落的刀功、完全看不出他與平常人有何差異。無懼於他人異樣的眼光和對待,以他不輕易妥協的堅持與用料,做出 "一手" 好料理來!

第一次吃到「多多異膳」的餐點時,我們一群饕客簡直是驚為天人。因為像一般常見到的菜:泰式青木瓜絲、椒麻雞、泰式檸檬魚......他們就是有辦法做得比別家店道地,因為這遠從東南亞的醬料根本是不惜成本的狂灑......

泰式青木瓜絲_resize

↑泰式青木瓜絲

椒麻雞_resize

↑椒麻雞

泰式清蒸檸檬魚_resize

↑泰式檸檬魚

當然,還有更多我們說不出名字、又好想偷嚐一口的異國料理,例如:

雲南大薄片_resize

↑雲南大薄片(耳朵和豬頭皮被千刀萬刮,切得薄薄的一片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檬汁拌大燒_resize

↑檬汁拌大燒

傣族特醬拌豬皮_resize

↑傣族特醬拌豬皮(豬肝煮熟加茴香一起搗成泥)

泰北咖哩雞腿麵_resize

↑泰北咖哩雞腿麵

雲南水醃菜豬腳凍_resize

↑雲南水醃菜豬腳凍

雲南酸木瓜牛肉湯_resize

↑雲南酸木瓜牛肉湯(酸木瓜可以驅風、驅寒、治筋骨酸痛風濕,配上牛肉湯是絕配)

最重要的是,這家店的價格都很平易近人,很多經典菜餚不到百元大鈔就可以點到了;而且距離近的地方還可以叫外送。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叫外送,叫了整桌菜,卻花不到八百元,實在是太划算了!

我是菜單,請點我哦!

這次「多多異膳」很慷慨的要送大家一道家傳的名菜--「雲南紹子」。

雲南紹子耙耙絲_resize

所謂的紹子就是台灣俗稱的肉燥,但是它可沒有一般台灣肉燥簡單,是以絞肉、蕃茄(要剁很碎)、紅蔥頭(也剁很碎)、豆瓣醬、及黑豆瓣,以小火慢慢翻炒而成。一打開蓋子,就可以聞到那陣陣獨特的香氣!如果再加上耙耙絲、白芝麻、淋上自製的草果油、自製蒜頭酥油、再配上當季的翠綠蔬菜,就是一道超厲害、世界經典、你想吃也吃不到的「雲南家傳紹子耙耙絲」啦!(聽說好吃到小多的丈母娘一到緬甸,便不顧形象的狂嗑兩大碗......)

好啦,題目要出現了!「多多異膳」今天出的題目是:

「雲泰料理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酸』和『辣』,請告訴我們:世界上最吸引人的酸是什麼『酸』?又最吸引人的辣的是什麼『辣』?」

一共有兩題。答得最有創意、最無厘頭、最讓人滿意的三位朋友,可獲得「多多異膳」家傳紹子一份,會低溫宅配專人送到貴府喲!

準備好搶答了嗎?在底下回應欄寫出您最棒的答案吧! Let's go!

 

【相關連結】

前往「多多異膳雲泰小舖」的部落格→ Go!

19 則留言:

  1. 哇!這題太難ㄌ啦!
    為什麼美食當前卻又遙不可及ㄋ?
    這就是最吸引人ㄉ酸、
    最吸引人ㄉ辣ㄌ....

    回覆刪除
  2. 最吸引人的酸
    是別人在吃酸梅可是我吃不到
    最吸引人的辣
    是在街上看到辣妹
    但是這個辣妹不是我

    嗚嗚嗚

    選我 選我 選我啦

    回覆刪除
  3. 世界上最吸引人的酸是什麼『酸』?
    =>就是愛情裡的心酸.....
    又最吸引人的辣的是什麼『辣』?
    =>我不吃辣,無法體會....殘念....QQ

    回覆刪除
  4. 半夜發這個題目,太殘忍了~~~~
    嗚.....肚子的哀號聲.......

    回覆刪除
  5. 老公比較愛女兒 心很"酸"
    別人的女朋友都很"辣"

    這樣有像來亂的嗎 我很認真才想出來的
    下星期如果能順利去找小蘇妹妹
    帶我去吃

    回覆刪除
  6. 最吸引人的酸是父母含辛茹苦養育子女的那份辛酸。
    最吸引人的辣是父母要打屁股時,辣椒塗在屁股上的辣。

    回覆刪除
  7. 初二陪小孩從三重家裡徒步到租車站50分鐘,由二重站租自行車騎到八里碼頭外加十三行博物館,去回四小時,外加走回家。回來從脖子酸到腳底是最吸引人的酸。

    去程一路逆風難行,回程涼風習習但是太陽熱情的親吻在皮膚上,洗澡時才發現大大小小都曬傷了,臉龐天然曬傷裝上的紅皮膚觸及熱水,火辣得不能自持、哀鴻遍野是最吸引人的辣。

    會最吸引人,是因為初二還車時兒子說騎得夠累、夠飽、不會想再騎,第二天卻又吵著要去。

    回覆刪除
  8. 我來個時事回答~
    世界上最吸引人的酸,是--在花博!明明腳逛的已經超酸的,還是忍不住的一直給它逛下去~
    世界上最吸引人的辣,是--xxx麻辣鍋,辣的要命,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嘿嘿....

    回覆刪除
  9. 情人節時看到別人成雙成對心酸酸!
    冬天吃不辣的麻辣火鍋才是最辣的!

    回覆刪除
  10. 吼~~請老蘇頒全勤獎好嗎??
    我連在外都認真的給他借電腦回答問題
    希望瞎貓碰死老鼠~~安怎都要對~~
    世上最吸引人的酸是手酸~~數錢數到手酸
    世上最吸引人的辣是甜不辣~~好吃又便宜
    世上最吸引人的辣是芭ㄌ阿(這是我中意的另一個答案ㄟ~~)
    吼~~就是我啦!!閒雜人請迴避!!

    回覆刪除
  11. 本來想放棄這一題,
    但是初一到現在都來了,
    就是拼個全勤獎啦!
    這個答案是:
    世上最吸引人的酸是心酸的浪漫~~牽著女兒的手走過紅地毯!
    世上最吸引人的辣是~~穿著高跟鞋,抱著女兒走路,蘿蔔腿的線條,在另一半眼中依然訴說著辣媽真正!

    回覆刪除
  12. 只要發現淚水溢滿了眼框,就是眼酸,或心酸,或很酸...
    只要發現眼框通滿了火燄,就是感到火辣,或很辣,或極辣...

    回覆刪除
  13. 世界上最吸引人的酸是『情人吃醋的酸』

    最吸引人的辣的是『愛人仔火辣的身材』

    ^++++++++++++++^

    回覆刪除
  14. 那不就是
    酸溜溜的酸 還有  火辣辣的辣 呀 
    (唉 我知道答案很遜 祝老闆 生意興隆啊~)

    回覆刪除
  15. 最吸引人的酸是酸梅的酸
    最吸引人的辣是酸辣湯的辣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各位
    我是老ㄙㄨ筆下說的那位瓊瑤女主角啦
    感謝大家用心回答
    所有的答案都很精采
    這真讓多多異膳難抉擇ㄚ(我會幫忙搧一下風,看看老板要不要多送些禮物)
    在此
    還是鼓勵大家用力的給它多想些答案
    反正
    多多益善嘛~

    回覆刪除
  17. 今天多多益善女主人要來公佈得獎名單啦....
    要恭喜得獎的是
    毛妹.徐蔔蔔和Jen Hsu
    其他沒獲獎的人不要氣餒
    不是說你們的答案不好
    而是多多異膳的小多說不可壞了老ㄙㄨ的新春搶答規矩
    說好3個就3個囉(歹勢~我有用力在旁搧風點火囉~)
    好囉
    現在要來講一下3位獲獎的理由囉
    1.毛妹
    毛妹的答案是我個人覺得最有創意最無厘頭也是讓我們最滿意的
    因為
    我是個愛錢的金牛女-- 如果能讓我數錢數到手酸甚至手斷,我都甘願--白花花的銀兩當前--真吸引人(不好意思--我承認我市儈啦)
    我也是個省錢貪吃的金牛女---每次我買鹹酥雞--不囉唆,就是只買甜不辣,因為炸起來多又便宜啦..真是俗又大碗的吸引人的辣
    我也是個愛吃"拔辣"的金牛女----這個答案跟我心中想的答案一樣--真有默契---好一個無厘頭吸引人的辣
    其實,那些不敢回答問題的"俗辣",如果你能鼓起勇氣來回答問題,你也會是最吸引人的"辣"啦---(開個玩笑,別生氣呀~)
    2.徐蔔蔔
    徐蔔蔔會得獎的原因就是--他明知題目有點難,還是回答了問題,又是第一個開跑回答問題的人,所以他是個能鼓起勇氣回答問題最吸引人的"俗辣"(ㄚ....不好意思,又開了一個玩笑)
    沒啦
    其實是他的答案就是我們多多異膳目前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好吃得不得了,但是你就是吃不到,這種想吃又吃不到的酸和辣,最吸引人~但是我們也不是讓人家這麼的遙不可及啦--如果你真想吃,打一通電話來預訂,就幫你送到家(40分鐘之內無法送到就不服務啦~小多堅持不能壞了口感)如果你真的真的很想吃現做的,那就跟我們做個朋友,來我家馬上做給你吃~如果你是個靦腆的人,不好意思來我家白吃白喝,那就等著我們開店囉~目前我們正在尋店中,可以常上"多多異膳"部落格(打電話來問也可以)隨時注意我們的動向啦!
    3.Jen Hsu

    Jen Hsu會得獎的原因是--小多說他字寫得比較多(ㄚ....沒有啦,又開了一個玩笑)
    在他的字裡行間充滿了父母對子女的愛,世間最吸引人的愛,不外乎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耶~好像有點離題了)..好啦..拉回正題--就是即使大家走路走到腳酸被太陽晒到皮膚辣,但是能看到一家人一起度過快樂的休閒時光是最吸引人的.
    小多和女主人也是愛玩一族,遙想當年寒暑假在泰國和緬甸風花雪月時,每天玩到腳酸皮膚辣的,但還是互相覺得彼此還真吸引人~呵呵呵,現在感嘆台灣忙碌的生活讓我倆當年感覺已不覆在~嗚嗚嗚嗚
    感謝Jen Hsu讓我們能回想起當年優閒生活的點點滴滴---

    以上的講評
    不知大家滿意否
    留下我的email
    emma@mcps.tcc.edu.tw 或上"多多異膳"部落格來留個言吧
    最重要的是

    毛妹.徐蔔蔔和Jen Hsu快與我們連絡,留下你的聯絡方式(電話,地址,email)我們會儘快把我們家的家傳紹子寄給你或親自送到你手裡喔(如果你住在大里附近)~

    回覆刪除
  18. 哈哈哈哈!謝謝多多異膳美麗的瓊瑤筆下女主角!

    對不起唷!我今天才知道原來答案公佈在這....(望穿秋水....)

    遲來的感謝!

    確實我是「明知題目有點難,還是回答了問題,又是第一個開跑回答問題的人,所以他是個能鼓起勇氣回答問題最吸引人的"俗辣"」,

    當初守在電腦前滿心期待著題目的出現,

    待題目出現後讀完就知道慘了,

    "酸"和"辣",

    要答得不落俗套又無厘頭還兼具創意,

    真的很難!

    想到愛吃的泰式料理要拱手讓人,

    真是心有未甘!

    抱著放棄的心態,

    寫下"為什麼美食當前卻又遙不可及ㄋ?"是要表達遺憾,

    但當下轉念一想,

    想吃吃不到,這不就是"最吸引人的酸,最吸引人的辣"了嗎?

    就醬!

    總之,拉拉雜雜講一堆,

    就是要謝謝多多異膳美麗的瓊瑤筆下女主角的抬愛。

    至於獎品....

    因為我不住大里附近,而且古有名訓─"美女遠庖廚",所以我也不太會料理,只會喇D賽....(喔!形象形象!)

    因此想將這碗紹子麵回贈給店家,

    讓您轉贈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希望這碗"好膽愛心麵"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

    讓社會多一些溫暖,

    少一點名嘴...不是啦!是少一點匱乏。

    報告完畢!

    得獎人 徐蔔蔔 敬上


    (扯太遠了喔?餿禮!餿禮!)

    回覆刪除
  19. 哈囉
    徐蔔蔔
    感謝你熱心在我和老ㄙㄨ的留言板上留言
    幫我衝了這麼大版面的留言
    當然更感謝你第一個參加我們家的新春搶答
    重點是 還真是給它不落俗套
    你行善不落人後
    有大陸首善陳光標的精神氣度(ㄚ..希望你不是詬病他的名嘴ㄓㄧ)我欣賞
    等我們家開店後
    一定馬上通知你
    而且除了老ㄙㄨ
    你也無條件榮登多多異膳VIP貴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