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過新年搶獎品----大年初二

在此也要稍微介紹一下筆記本先生的來歷,為什麼筆記本先生叫做「筆記本先生」呢?因為筆記本先生立志要做出最棒、最好寫、最便宜、最品質有品證的筆記本;也因此他對紙的品質有著超乎一般人的堅持。那一份隱身在筆記本背後的用心,總是讓拿到筆記本的人感受到一份濃濃的心意!

21005125109859_527_resize

dsc_9387-600x399_resize

21007092238677_112_resize

如果您是鋼筆書寫的愛好者,您更可以細細體會到書寫時,紙質的流利感、與筆端的奇妙觸感。

e58fb0e781a3-6-600x449_resize

e58fb0e781a3-5-600x449_resize

前一陣子,老ㄙㄨ班上的孩子,每個人拿到一本十分具有紀念價值的『百年日記本』,每個孩子都歡天喜地的接收了這樣的大禮物。偷看了一下賣場,發現這一本『百年日記本』竟然價值350元?這原本是筆記本先生欲銷毀的NG版本,我們平常人根本看不出有何差異,可見筆記本先生對他自己作品有多麼用心與堅持。

21012162480692_699_resize

1000120083_resize

1000120078_resize

1000120072_2

這次筆記本先生很大方的要送給三位朋友「BookDarts書籤一盒(50枚)」金色、銀色、銅色共三名。金屬感的材質,讓書籤變得十分有價值感;超薄的設計,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而且還附有BookDarts 授權的專屬鐵盒。讓我們看了也好想來參加活動!

d8f1fd019022f3f9f74e5936e8dfa675_resize

DSC_8321_resize

21008030481197_493_resize

DSC_8369_resize

21101068340006_801_resize

21008030481197_883_resize

 

好啦,現在要公布筆記本先生的題目了!他出的有獎徵答題目是:

「寫出你對康乃爾筆記法的看法和想法,或是你有獨家很好的筆記方法想跟大家分享也可以喔~~:D」

 

請大家用力的搶答,出題的筆記本先生將會選出三位有創意的答案。

準備搶答了嗎?在底下回應欄寫出您最棒的答案吧! Let's go!

 

【相關連結】

前往 ipaper 賣場→ Go!

前往筆記本先生的部落格→ Go!

22 則留言:

  1. 這題很難噎
    我就是不愛做筆記才去讀設計類的~~~@@

    回覆刪除
  2. 吼~從回答這ㄍ問題看出我好強ㄉ個性
    我讀書ㄉ時候根本沒聽過康乃爾筆記法
    難過成績都不好

    剛上網查ㄌ一下
    我覺得康乃爾利用畫線分欄位來做筆記整理與複習
    是ㄍ很有效率ㄉ方法
    但我仍覺得其施行有不便之處
    譬如我ㄇ聽課時做筆記趕不上老師講課速度
    故常常只抄重點
    但下課後再整理時
    有時預留ㄉ空間可能仍不夠書寫較完整ㄉ筆記或心得

    所以我覺得最好ㄉ方式還是以錄音ㄉ方式錄下課程內容,下課後再重聽整理。
    為使課後ㄉ整理有ㄍ方向而不大海撈針,
    上課時仍須做簡易筆記──
    先以"坐以待斃ㄉ紙"抄寫大綱或關鍵字,以便回家能根據重點來重聽課程內容並寫筆記。

    這是我當年考師資班姐姐教我ㄉ方法,
    我覺得很棒,
    使我可以完全放鬆ㄉ聽講並融入老師ㄉ笑話中,
    不用擔心漏抄重點;
    而動動手簡單抄寫綱要關鍵字,
    也能避免自己睡著,
    很棒ㄉ方法喔!

    喔!對了!
    錄好ㄉ課程內容隨時隨地都能撥放重聽,
    尤其當安眠曲邊睡邊聽,
    重點都流灌進腦子裡,
    變成潛意識ㄌ!

    當然!
    最後我和姊姊都考上ㄌ!



    糟!
    我會不會根本曲解出題老師ㄉ心意啦?
    唉呀呀!康乃爾好!康乃爾妙!康乃爾康乃爾呱呱叫!

    回覆刪除
  3. 康乃爾筆記法可以讓上課聽講更專心,只需記下重要的概念或是想法,對於我這種寫字很慢的是很有幫助的,只要課後認真整理,補上相關概念、複習會變得容易。不過像我這種對於筆記本有嚴重潔癖的人(字太草或歪的太誇張都無法接受的人),康乃爾筆記法應該只適用於第一次聽講,與之後第一次的複習。

    如果要讓做筆記變的有趣的話,東大與showa-note共同研發出來的黑板型筆記本更容易讓人對重點印象深刻,因為筆記本就是一個小黑板,不需花多餘的時間思考筆記如何重新排列配置。

    深切的覺得,不管怎樣的筆記方法,唯有自行整理成自己的筆記才是對自己最有幫住的筆記。即使只是重新抄寫一遍,都可能讓自己印象深刻,資訊時代讓寫字的機會變少了是很可惜的,中國文字是很美的.....(怎麼扯到這裡來,我是在幹嘛...)

    最後,方眼才是王道.......(嚴重的方格控)。

    p.s. 明明已經離學生時代很久了。

    回覆刪除
  4. 吼!
    為ㄌ趕著交卷,
    文章ㄉ鋪陳凌亂,
    還出現錯字....
    看到自己ㄉ錯字,是當老師最大ㄉ精神折磨ㄌ!
    誰來救救我啊?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要來搶禮物的,實在沒有祕技可以與大家分享。
    因為不太會做筆記,又覺得做筆記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他包含有聽講、紀錄、整理、思考、補充資料,讓學習變成個人化而非抄一份漂漂亮亮的筆記,所以要求學生一定要做出對自己有意義及幫助的筆記。但這需要很久時間才會慢慢有效果出來,很心急ㄟ。今天從這兒得知原來有這樣的記筆記法,還有其他網友侯賽雷的筆記法,對我們真是太受用了,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6. 請問有沒有筆記法教學網站?

    回覆刪除
  7. 我不是來搶禮物的
    只是想要告訴現下的年輕學子
    讀書一定要記筆記
    尤其是 "從小學" 就要養成習慣
    不要只讀書本裡面的知識
    其實有時候老師的課外知識勝過課本的原編
    也更是有趣...
    祝福大家~~新春平安健康如意

    回覆刪除
  8. 寫筆記是我學去再當學生時,才體會到它的好處:
    1.當下記錄時,訓練你的專注力,重點摘要能力,及寫字的速度。
    2.再次謄寫時,訓練你的組織能力及寫作的流暢度。
    3.現在,我認為是手寫的筆跡非常重要,因為電腦取代了太多的人類文明表徵!
    好了!家母催著要出門,有機會在聊了。

    回覆刪除
  9. 天呀!中了老ㄙㄨ的毒了!
    竟然在趕著回娘家之餘,偷個空上網!
    看到今天的題目~
    關於康乃爾看法---孩子讀康乃爾幼稚園耶!(抱歉,來亂的)
    關於有獨家很好的筆記方法
    自己因為字寫的也不快,
    所以要摘錄重點,或是強化記憶
    我是用心智圖法,
    來做擴散式思考,跟大家分享一下!
    ps:
    過年來此簽到,是我的行動研究!(呵呵..)

    回覆刪除
  10. 非常可怕,
    光是從這兩天的活動,
    我就發現老ㄙㄨ的朋友也是臥虎藏龍啊!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11. 以前老師沒教筆記的方法啊~~
    只有說:作筆記!作筆記!這個要做筆記~~~~!!
    @@

    回覆刪除
  12. 1. 方便整理資訊: 如果工作或生活忙碌,在忙時如果突然有些想法、點子可以快速寫下來,待有空沉澱於複習欄中整理後,付諸實行。
    2. 心情沉澱的好工具: 忙了一天之後,臨睡前撥出片段時間翻看今天所記片語,可有反省精進之功,如果要當日記也行,日後再往前翻,有更多想法還可再補充。
    3. 找回書寫的滋味:現代人寫最多的大概只剩下自己的名字了,有一本筆記本可以隨時記下一些東西,塗塗寫寫,享受筆尖與紙張巧妙觸感,這大概是最獨特、最私密也最個人的一種享受了吧

    回覆刪除
  13. jackycofeㄉ回應我也深有同感捏!
    老ㄙㄨ的朋友不只臥虎藏龍,而且還都是大人柳!
    一樣是做老師,
    為什麼我ㄉ朋友都是小朋友哩?


    我很好奇還有三位藏鏡人是怎樣滴人物?
    會有我ㄉ本尊──蔡依林嗎?

    回覆刪除
  14. 有一些小方法可以佈置筆記,
    像是用「可愛的打洞機加上彩色標籤貼紙」,
    還有用「可愛的印章加日期」鼓勵自己K書K了幾頁,
    (http://ppt.cc/xrRh 照片有點暗^^")

    「便利貼」也很好用,顏色和形狀有很多種可以運用,
    可以把重點用色塊的方式表現出來,
    也能把便利貼剪成對話框,讓自己的筆記看起來更活潑喔!

    另外有想到可以善用「小信封」,
    貼在筆記本的角落,如果有什麼剪報
    或者是從網路上印下來的補充資料,
    都可以放進去補充。

    小小的分享:)

    回覆刪除
  15. 為了了解康乃爾筆記法的真正定義我還給他認真的查了查
    新年這是好兆頭
    原來啊~~這就跟大學時期借同學筆記有異曲同工之妙
    #喔喔~~都臨時抱佛腳~~借同學筆記再整理重點~~吸收他人之菁華~補自己的正氣
    不過我認真時啊,都利用自己的方法記憶~~還會再上面加註是葵花寶典或武林秘笈,利用諧音法來幫助自己記憶。
    又或者利用現今的心智繪圖來幫助自己進行記憶。(其實我以前根本不清楚這方法叫心智繪圖~~我自稱藏寶圖)
    不過這美美的筆記本拿來做蝦米呢~~我有些小小披ㄟ斯啦
    批ㄟㄙㄧ~~拿來當旅遊日誌,畫畫圖,貼上票根或車票又或者照片,等到有些歲月後,在去看他更有古董的fu。
    批ㄟ斯二~~拿來用毛筆(自來水型毛筆)寫上自己的心情手扎,喔喔~~好像顯現我的年代ㄟ,真難過,但回憶總是最美,墨汁滴在這種黃色紙上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啦!!
    批ㄟ斯三~~看過餐廳或旅館給人家留念的筆記沒,那種很多種字體墨水混在一起的”墨水味”~~有沒有給她迷死人哩
    批ㄟ斯四~~哈哈哈~~還沒給他想到~~想到再補充~~有聞到我的手汗味沒啊!!

    回覆刪除
  16. 每天的禮物都好誘人啊。
    (我一直潛水看老蘇的文章,現在才浮出來 :p)

    我的筆記法:

    ☆高中時期:全部抄起來 XD
    自創各式符號以增加筆記速度,通常回家以後就無法解讀了,呃。

    ☆現在:只記關鍵字,趁空補齊。
    說來跟康乃爾有異曲同工的感覺,
    只是我是用左側欄寫關鍵字,再寫一行空一行,
    等有空時再附註在空行的地方。
    所有筆記只使用單面,背面會貼上圖表或自己整理出的表格,
    大量使用各種色筆也是我常用的方法。

    以上! 老ㄙㄨ! 報告完畢!
    (Ps.我超喜歡ipaper的紙質→真心話!
    老ㄙㄨ的學生真幸福,能享受到高品質的紙張呢!)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拿ipaper來做筆記本,可惜了它的價值
    但是後來想想,記錄下對自己的有意義的內容文字,那就是發揮它的價值了
    我會拿來紀錄心情、想法
    有時候靈光乍現的一些詞語文字稍縱即逝
    ipaper提供的便利與高雅品質
    讓人覺得不多多讓自己文思泉湧就太浪費這本子了
    希望大家都能讓物盡其用
    人類最有價值的進化,應該是思想吧

    回覆刪除
  18. 做筆記的好方法:
    一.專心聽講,能聽出演講者或上課老師要講的重點。
    二.記錄重點,可以條列式寫出要點。(上課日期、科目、老師、上課內容牽涉到哪些人、事、時、地、物……)
    三.用心智圖法,或其他畫圖的方式,幫忙記錄。
    四.課後馬上整理、複習,拖太久會忘記聽過的內容。有現場錄音或錄影更佳。(補充課外讀到的相關資料等,記錄出處等。)
    五.用不同顏色的筆做記號,但不要畫成大花臉。
    六.平常多動動筆寫字,記錄事情,練習寫字速度(寫的字要自己看得懂)
    記得讀大學時,班上男同學還跑到女生宿舍借筆記。有一次我回家後,回到寢室,發現我的上課筆記不見了,原來室友擅作主張,做善心人士拿去借給男同學影印了。害我跑去學校超商的影印機旁邊追我的筆記。

    回覆刪除
  19. 最近剛看完"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這本書,才知道有"康乃爾筆記法"。
    我覺得把筆記分作記錄、延伸補充、複習三個區塊的概念很棒,每個人仍可依自己的喜好做筆記,但是卻可以讓這本筆記發揮最大效能。

    回覆刪除
  20. 筆記本先生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有考慮設計這個格式的筆記本嗎?

    我自己從沒用過這種筆記法,上網查了之後發現這樣的筆記法可以試試。
    如果有這種格式的筆記本,附上使用說明,就是不買對不起自己的好本子囉^^

    我個人偏好沒有畫線的筆記本,因為有時畫圖比較快!
    也由於我狂愛做筆記的關係,通常一場狂亂的塗寫下來,不只別人看不懂,
    連我自己也看得霧煞煞的啦!

    我想康乃爾筆記法應該可以拯救我,至少~在留白的地方有補救的機會。

    所以真心期待有為這種筆記法設計的筆記本,讓我這除了寫字什麼都懶
    (連畫兩條線都嫌麻煩哪...)的人,回顧筆記時不會頭昏又汗顏。

    感謝筆記本先生的大力贊助,若是我不小心中獎了,可以換NG筆記本嗎?
    (為了筆記本竟如此厚顏無恥~對筆記之狂愛由此可見......)

    回覆刪除
  21. 大家寫得都不錯呢,其實這個題目不太好寫
    因為要先瞭解什麼是康乃爾筆記法,而正體中文的資訊很少,
    倒是近來起流行的心智圖法。
    而配合錄音的方式是一種很不錯的補助方法,配合老闆說的重點,記錄一下時間,有空的時候倒回去關鍵的時間點,或是在手機上鈴聽都是一種好的方式,我自己的使用是使用ZOOM HD2 來錄音,介紹給各位.

    選出的三名為
    *徐蔔蔔
    有說明到康乃爾的概念
    "抄寫大綱或關鍵字,以便回家能根據重點來重聽課程內容並寫筆記"
    *捲小姐
    有說明到康乃爾的使用方式
    "只需記下重要的概念或是想法"
    *jan
    提供做筆記的好方法 ;)

    以上 bookdarts臺灣版權版本一盒^^

    還有
    佳作的部份;)
    *阿娟
    *superwoman175
    *胡橘子
    *happy
    *琳大姐 可以有NG筆記本喔;)

    有十枚書籤^^


    特別獎
    *Shelby
    和我們製作筆記本有類似的感觸..
    "希望大家都能讓物盡其用
    人類最有價值的進化,應該是思想吧 "

    bookdarts 特別版一盒^^

    --
    請將收件人資料mail給iPaper ^^
    1.收件人
    2.您的網路匿稱
    3.地址
    4.電話
    5.喜歡的bookdarts 顏色

    info@ipapershop.com.tw
    謝謝KiLi 的資訊,以及老ㄙㄨ提供的場地

    回覆刪除
  22. 謝謝您!mr.國華!
    我也不得不說,
    這個活動及您的問題,
    提供了我增廣見聞的機會!
    再次,
    感謝,
    正經八百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