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未來少年》月刊創刊了!

這本雜誌很特別的是,邀請了國內十大知名專家,定期為小讀者深入淺出的辦紙上學堂。例如:語文方面,廖玉蕙教授將講述中國古典文學,作家朱天衣教寫作的要領;音樂方面,知名音樂教授同時也是愛樂廣播人的彭廣林,教孩子認識音樂;藝術方面,林千鈴館長講西方美術及創意,兒童文學家林世仁剖析故宮文物之美;科學方面,將有梅期光老師帶小朋友動手做實驗,在實做中領會科學原理;數學方面,則有很受歡迎的維尼哥哥以輕快活潑的例子,講述種種數學的基礎學理。

我很喜歡《未來少年》月刊從很全面性的視野,來設計出一本符合未來孩子們需求的雜誌。語文是與他人溝通的表達能力,藝術則是陶冶我們的性情,科學教我們理性思惟人生大事,而創造力則讓我們與眾不同。台灣的教育,向來缺乏未來性與國際性,在這本月刊裡則處處看到專家們用心介紹國外的著名事物,這對啟發孩子的國際觀相當有幫助;也讓我們的孩子稍稍有機會放下知識的填鴨,真真正正去認識我們所處的世界。

在《未來少年》月刊裡,留了好多的空間預備讓孩子大顯身手,包括「我的文字小天地」、「英語分享台」、「我的美術小天地」;甚至也可以在「心事報報」發問,聊聊成長心事。這真是一本包羅萬象的雜誌,相信不管是孩子或是大人,閱讀後都會很有收穫的。

對這本月刊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囉!

3 則留言:

  1. 轉眼間,我也得從學齡前的資源...跨到"未來"的領域啦!!!
    感謝分享,老 ㄙㄨ推薦,必屬佳品!

    台北濕濕答答又匹匹挫啦.....希望大家保暖好過冬呀!!
    版主回覆:(2010-12-21 22:38:05)
    天啊,
    真的是轉眼間,
    我們都被孩子追老了......= =

    是呀,大家要多注意保暖啊!

    回覆刪除
  2. hi.老蘇:
    請問一下,如果限制老師只能教給下一代一樣東西,你覺的最重要的是什麼?
    這是我最近看了(再見,爸爸)一書,很想問的問題..
    失去,才能看見雙手送來的禮物..從書中濃濃的思念中.體會到真正的幸福~
    再見,需要練習,學習.
    版主回覆:(2010-12-21 22:41:40)
    哈,我很貪心耶,
    我覺得好多東西都很重要,
    每一樣東西都想教給孩子耶!
     
    應該說,
    我覺得什麼是最重要的,
    我個人是覺得有自省能力的人,
    才會有成長的機會。
    因為他會看到自己不足的部份,
    也會自己修正不好的地方,
    可說是一輩子受用無窮。

    回覆刪除
  3. 網路就像一顆一顆小小的螺絲釘,才能顯現這份偉大! 新年快樂,站長加油!
    版主回覆:(2011-01-06 15:44:39)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