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新書來信......

台南縣的李主任,也寫信來和我分享:

「常在部落格上看您的文章,但手捧一本書,細細品讀的感覺又別有一番滋味。喜歡您新書中的一段話,今天下午讀書會討論時,我也把這段話與大家分享:『老師就像孩子的放大鏡,幫他們把事物聚焦、放大,……,孩子將可以清楚看到這世界最美好的事物,也能感受到那細微處最有價值的部分。 』對這段話有極深的感覺及反省,要當老師,真的就該立志當人師,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我還收到一封標題「沒建立威信的老師該怎麼辦」的老師來信:

「老蘇:讀了你的第二本書忍不住大哭,因為〈輔導管教該有的態度〉這一篇,切中我的要害。如果帶一個班缺乏了威信,該怎麼辦呢?」

最近正值期末實在是太忙了,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好好回覆這位老師。

不過我也要感謝出版社,因為出版社真的很用心在製作這本書。《希望教室》出版時網友們的建議,他們都有認真傾聽。所以這本書裡頭,加入了好多彩色頁,看起來真令人賞心悅目。而且,也很大方的讓愛講話的我,寫了篇自序及後記,真是佛心來著......^_^

《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新書,和《希望教室--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種能力》二本書最大的不同,就如同我在自序時分享的:

如果說《希望教室──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種能力》這本書,提供的是一種全新的、有創意的教學,以培養孩子應具備的能力。那麼新書《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將回到孩子的身上,去探討我們應該用什麼方法,去更了解孩子,讓他們蘊藏在心裡的潛能得以發光、發熱!
這讓我想起教書生涯中的兩個孩子。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有機會的話,請幫老ㄙㄨ用力推薦一下新書吧!(趕快來給它「讚」一下......)

 

 

 

【相關閱讀】  

廣招一百個學校讀書會名單,大家來搶書囉!

《希望教室2》百大學校讀書會推薦名單出爐

《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已經出版囉!

首發簽書會

送書

感謝大家的推薦,要送大家小禮物啦!

新書來信......


9 則留言:

  1. 老ㄙㄨ,給你拍拍手!
    你在百忙中,外加新任務---最佳奶爸,
    你仍繼續造福大眾---出版新書《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
    真是佩服!
    真是感謝!

    正想和新認識的一位教會姊妹分享《希望教室--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種能力》這本書時,

    新書已誕生,我趕緊去買喔!
    版主回覆:(2010-06-22 14:40:42)
    我也覺得驚訝,
    怎麼會有時間擠出這麼一本新書來......

    謝謝支持喲!
    也謝謝大家不吝的推薦,
    感恩!

    回覆刪除
  2. ya~~~~~~~~~~~~~~~~~


    好酷-.-
    版主回覆:(2010-06-22 14:43:31)
    在說我嗎?

    回覆刪除
  3. 在學校的書城也看到老師的書
    光看到序就很感動
    當我遇到許多老師在教學上遇到問題
    都會和他們分享老師的網站
    直到現在
    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遇到一個這麼棒的老師
    現在也慢慢覺得
    國小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是很重要
    僅次於家庭教育
    版主回覆:(2010-06-22 14:45:16)
    你們長得好大了,
    每回的回應,
    都把我感動得要死!
     
    說真的,
    很懷念和你們相處的那些時光,
    和你們其他屆的學弟妹都不一樣,
    那是一種很特別的革命情感......

    回覆刪除
  4. 當一翻開看到自序“沒有一個孩子是壞的,他們只是需要被懂“,這句話是一個好棒的提醒!
    用柔軟的眼神看待孩子...這本書不看不行呢!正努力閱讀中^^
    版主回覆:(2010-06-22 14:46:12)
    哦哦哦,
    米媽來了,
    大駕光臨喲!
    謝謝你喜歡這本書,
    也祝你新書大賣啦!

    回覆刪除
  5. 四處向人推薦中
    就連上個美容院
    有兩個小孩的髮型師也成了我推薦的對象
    最後索性轉到書店一口氣買了希望教室一、二
    直接送給她
    版主回覆:(2010-06-25 09:49:18)
    哇哇哇,
    太感謝Daisy了,
    我要請出版社聘你當在地業務員,
    真是讚的啦!

    回覆刪除
  6. 誠如樓上的米媽提到新書自序中說到:“沒有一個孩子是壞的,他們只是需要被懂“,

    老ㄙㄨ這話真是令我既感動又心有戚戚焉啊!

    為什麼呢?

    近日剛讀完一本書---《五歲時,我殺了自己》
    這本書告訴了總是自以為是的大人們(包括我自己在內)
    在不懂孩子 誤會孩子 甚至扭曲孩子的情況下所產生的結果是甚麼?

    而老ㄙㄨ的新書《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是告訴(教導)我們大人用"適當的方法"去了解孩子、去"懂"孩子所產生的結果又是甚麼?

    真是鮮明的對照組!

    快~~~快~~~快~~~快去買《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

    感謝再感謝老ㄙㄨ大人!

    再次在我教養孩子的人生過程中,

    帶來引導和協助。
    版主回覆:(2010-06-25 09:52:46)
    這本書我也有,
    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拜讀而已......

    感謝雙子媽這麼支持這本書,
    真令人感動,
    讓我知道了這本書的價值,
    真心感謝!

    回覆刪除
  7. 一年前才讓你簽了書~~~今年又有第二本書了!!真是恭喜阿!!!
    某天在書局看到了書~~於是看了看
    怎知竟然發現了我的名字~~有點被嚇到
    想不到一年前我的心得也被你搬上了書中
    (老ㄙㄨ啊~~我很低調的~~你好歹給我縮寫一下ㄇㄟ)
    去年見到你時我是個導師
    今年我是科任~~科任比起導師雜務少了很多
    但是我把科任當成了帶班在帶著孩子
    這樣的結果是我得到了更多孩子的心
    在書局中我看著看著就看完了書~~
    看完書卻激起了想再帶班的心情
    離開時...即使我已經看完這本書...我仍然買了一本
    我覺得這本書除了可以幫助現場老師在班務處理上有個參考的地方
    更是一個可以激起老師教育熱忱的一本好書
    至少在這樣的教育現場中~~仍然可以看到有個認真的老ㄙㄨ在奉獻
    希望以後如果有機會還能讓你在簽名一次
    (不過~~這次我可以先要個版費"一元"嗎XD"
    版主回覆:(2010-07-03 08:43:53)
    好好好,
    下次趕緊奉上版稅一元......

    這是收錄進來的舊文章,
    彭胖沒有告訴過你嗎?...XD
    謝謝友情贊助啊!

    回覆刪除
  8. 在讀老ㄙㄨ您的新作時,
    每篇都像一個溫馨的故事
    忍不住紅了眼眶
    因為那滿滿的感動.....

    在教育現場更明白
    要努力帶好形形色色的孩子真的不容易
    您對教育的信念以及創意的教學點滴
    讓我覺得自己也不能輕易被打敗
    要為這些孩子繼續嘗試、努力

    為了讓同事也有機會看到這本感人的武功秘笈,所以我也買了好幾本跟同事分享,希望她們也從中受益。
    版主回覆:(2010-07-04 19:34:04)
    謝謝你的支持,
    你的回應也讓我超感動的,
    讓我知道了這本書所帶來的影響,
    謝謝!
     
    真的,
    當老師的要堅強,
    內在要有力量,
    就能結出美好的教學果實。
    加油!

    回覆刪除
  9. 老ㄙㄨ...以前就常看您的部落格
    這次買了兩本您的書...讓我感觸好深
    也在在說出我在教育現場中的困擾
    覺得你真的很有愛心、耐心
    我一直很想帶好每個學生
    但也常被情緒給困擾..不禁責備孩子
    也常常有很多想法 卻不知從何處下手...
    我應該是沒啥執行力的老師吧!(苦笑)
    但在教育現場中,我一直希望的是能給孩子快樂學習 讓他們知道 品行比成績來得重要...
    但如何『快樂』學習 是我一直要努力的目標...
    看完老ㄙㄨ的書和部落格...
    我有了些初步概念 但還要在努力啦!!XD

    謝謝老ㄙㄨ...您帶給我許多想法 謝謝您...
    版主回覆:(2010-07-21 07:59:44)
    其實我也是個平常人,
    也會有一般老師的情緒,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要回到教學的原點,
    細細去思量什麼樣的方式,
    才是對孩子最好。
     
    快樂學習,
    是好老師應有的初衷,
    這很重要,
    不過也要有技巧才行。
    別讓我們的熱情變成別人數落的事項才好。
    加油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