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請微笑!

不過在拍照片的過程中,也會發現有些孩子始終苦著一張臉。螢幕後頭的我,總是喊著:「笑一個,嘴角要向上,不要往下啊......」

結果還是有人抿著一個「下弦月」的嘴型,即便努力的撐開,還是一副剛吃完苦瓜的苦哈哈模樣。唉呀,人生已經夠苦了,怎麼連笑都不會呢?

螢幕後頭的我,還是不放棄的說:「那個嘴巴不要抿,要微笑、微笑啊......」(結果,還是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

 

找了時間,一起來欣賞全班這學期的活動照片,我們驚訝的發現,這個學期我幫他們拍了四組個人照,有人竟然從第一張到第四張,都是一模一樣的表情......

(↑一大堆苦哈哈的照片,實在是不適合放上來啊!)

不過孩子們看到自己的照片,終於知道了老師所謂的「嘴巴不要抿」、「嘴角要不要往下」究竟是什麼意思。這些孩子也覺得好笑,都躲到別人身後去了。

我想下一次再拍個人照時,他們應該就會努力擠出他們的笑容來了吧!

微笑是需要練習的!不習慣微笑的孩子,有時候是因為個性害羞、也有是因為當時情緒影響;但我很擔心的是,孩子其實長時間以來,早已忘了微笑,都忘了自由的空氣裡還有美麗的事物。所以微笑真的是需要練習的!

所以孩子們,下一次在面對鏡頭時,請要記得微笑!

6 則留言:

  1. 喔…後面那張真有喜感!

    好特別的微笑>_
    版主回覆:(2010-01-19 23:20:42)
    還有更爆笑的照片沒登出來呢!

    回覆刪除
  2. 看到最後 忍不住噗哧的爆笑出來

    其實 忘了微笑的常常是老師
    版主回覆:(2010-01-21 08:04:01)
    哈哈,
    你懂我的梗耶!
     
    是呀,
    大人和小孩都要練習一下微笑這件事......

    回覆刪除
  3. 微笑..
    確實是需要練習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1561
    版主回覆:(2010-01-21 08:04:41)
    你應該不需要練習吧?
    你這個high咖!

    回覆刪除
  4. 老師總是希望孩子多笑
    卻忘了自己在孩子面前總是少了微笑
    孩子心裡想,為什麼老師總是很少笑呢~
    因為要在孩子面前有威嚴嗎?

    老師的笑,好久不見了…
    何時,老師才可以放開心胸 跟著孩子笑口常開呢~
    版主回覆:(2010-01-21 08:05:56)
    我最近有常笑哦......

    (露出一口閃亮的白牙來)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女生真有氣質呀!
    版主回覆:(2010-01-22 10:35:13)
    (媽媽已經在偷笑了吧?)

    回覆刪除
  6. 您好,我最近看了一本童書,內容寫得很棒,以下心得是我自己寫的,想與您一同分享。

    《小男孩失蹤了-兒童閱讀版》:一個從來沒讓人關心過的小男孩,從出現到消失都沒引起任何人的關注,這樣一個弱智的小孩,他不懂得如何跟別人打交道,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他只用著最簡單的笑容來看這世界,但就算他帶著笑容,最終換來的卻是人們帶著異樣的眼光,冷漠地看待他。
      在我們身邊,其實或多或少都有出現過一些身心障礙的人,我們也許就像書裡的人們一樣,路過時臉上是充滿警戒的表情,眼裡是驚恐、害怕的眼神,然而大家都忽略掉,也許這些孩子才是最單純天真的一群,他們用著最簡單的方式來愛護地球上其他的小生命,即使他們本身不受世界的歡迎。
      人與人之間是必須要互相關懷,才能讓愛隨時存在。不管是怎樣的人,在相處上我們都應該抱著尊重他也尊重自己的想法,就算是這些特殊的孩子,也應該享有一個健康安定的成長空間,我們更應該學會用善良的心去幫助這樣的孩子,才能讓這個世界不再如此冷漠自私。
    您懂得如何關心一個人嗎?當我們由「心」出發去為周遭人設想時,就連一個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您想表達的愛。當我們用一個簡單的微笑回應他人時,不只是心情的愉悅,連周圍也會感受到溫暖,您有多久沒用心去關懷一個人了呢?多久沒有體會到別人的關心了呢?讓這本書重新帶領您找回那個遺失的笑容吧。

    推薦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7859
    版主回覆:(2010-01-22 10:45:19)
    謝謝分享唷!....^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