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偉大的女性同胞!

首先,女人必須先克服身材變形、變醜的壓力,無怨無悔的讓胎兒營養而健康的長大;還要忍受孕期所帶來的暈吐、過敏、胎動......等不適的症狀;到後期還得每天挺著好幾公斤的大肚子,行動不便的緩慢移動。身體的營養被搾乾了,反應變遲鈍了,連喜歡吃的食物也完全不能碰,全都是為了肚子裡的胎兒,心甘情願的犧牲奉獻。

比起其他人,我家老婆大人懷這小ㄙㄨ姑娘時更顯辛苦,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

先是孕期前三個月不穩定,在床上臥床了兩個月;後來又一直暈吐到五個月,每天只能啃白饅頭過日子;從一懷孕到現在,每天過敏所引發的鼻水症狀,就沒停過;從四個月開始,胎動就特別明顯,小ㄙㄨ姑娘白天踢、晚上也踢,一天到晚在肚子裡搞自high;甚至常常半夜不睡覺,在肚子裡跳熱舞,搞得老婆大人一整天也精神不濟......

懷孕就像是一場母親與胎兒的漫長對話,很多女人獨自承受的辛苦,男人是不會懂的。常常我只能在一旁試著分憂解勞,卻什麼也不能做。

也因此,女人會比男人更具生命的韌性、會比男人更具犧牲的大勇氣!反過來說,有些家庭裡的爸爸,還是停留在結婚前被老媽疼愛的兒子角色裡,停留在「自我感受良好」的狀態中,而忘了和女人一起成長。

我博士班的同學對著我說:「當我看到產房裡的太太,承受著這麼大的痛苦、而我什麼事都不能做時,我的眼淚都忍不住流了下來......」說這話時,我隱約還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激動。當男人的就是要有這種同理心,而我也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

沒有小ㄙㄨ姑娘的出現,沒有辛苦的老婆大人,我不會懂這些的......謝謝生命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12 則留言:

  1. 您老婆大人好像都沒有變胖哩!一樣很正。
    而且看到第一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鼻子一酸,眼淚險險要掉。
    或許是生命來自上天的賜與,得之不易的感動吧!

    為小ㄙㄨ姑娘能平安來到世上祈禱。
    版主回覆:(2010-01-30 20:24:37)
    其實我們也很意外,
    大家都說只胖到胎兒,
    媽媽都沒有胖到,
    很適合多生幾個,
    我們聽了臉上都三條線......
     
    鳥真是性情中人,
    不過等到生產那天,
    我想之後我自己可能鼻子更酸吧?
     
    手帕要不要借你?

    回覆刪除
  2. 生命的奇蹟要親身見證才能感同身受.
    身為兩個孩子娘的我一直很享受生命帶來的喜悅.
    相信即將出為人母人父的老ㄙㄨ夫婦.心中也是充滿喜悅.
    而那些甜蜜的負擔.只要經過了.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
    最後.我這雞婆的過來人到處勸人家孩子一定要生兩個.
    因為很多獨生子女的管教問題真不是父母能臆測的.
    兩個孩子才會恰恰好.切記!
    版主回覆:(2010-01-30 20:25:24)
    是呀,
    生命的喜悅,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兩個啊?
    呃.....

    回覆刪除
  3. ㄙㄨ的老婆大人是基督徒喔~照片很棒呢^^嘻

    相信生命的亮光見證能帶來充滿祝福的喜稅~

    感謝讚美主 呵…
    版主回覆:(2010-01-30 21:30:50)
    她不是,
    這張照片是因為音樂會剛好在著名的圓滿教堂,
    不過她高中唸的是教會學校呢!

    回覆刪除
  4. 好期待小蘇姑娘的誕生喔~~
    到時候等IC老師做完月子
    我要去探望他>////<
    (其實想要過年就去拜訪一下)
    版主回覆:(2010-01-30 21:31:08)
    我們也好期待呢!

    回覆刪除
  5. 好感動
    這一篇可以收編至內在美
    版主回覆:(2010-01-30 21:31:34)
    嗯,
    有收錄到不為人知的內在美去了.....

    回覆刪除
  6. 我也懷孕中(六個月又兩週)
    多希望我的先生能更體貼我一些 呵呵

    祝福宜真老師
    順利產下健康漂亮的小公主喔~
    版主回覆:(2010-01-30 21:32:00)
    趕緊把這篇印給老公看......^^

    回覆刪除
  7. 好眼熟的小花抱枕

    那是在電影院拍的嗎?
    真令人羨慕 我家的晴晴寶貝不知何時才能陪我進電影院
    版主回覆:(2010-01-30 21:32:39)
    是呀,
    那是你家的小花抱枕,
    超好用的!
     
    電影院,
    也快不能進去了.....

    回覆刪除
  8. 恭喜老蘇邁入人生的新階段
    懷孕生子之後一連串的事
    是我這輩子經歷過最辛苦和最有價值的事
    奇妙的是:累到欲罷不能....

    當了媽媽之後
    看班上的孩子感覺也會不一樣
    多了更多的體諒和包容
    不過...這些還是要自己去感受才會知道的喔
    總而言之~恭喜你囉~
    版主回覆:(2010-01-30 21:33:16)
    哦哦哦,
    老同學哦!
     
    今年暑假極有可能會辦同學會,
    自己跟緊一點,
    別錯過了!

    回覆刪除
  9. 總是被教導也教導學生,
    媽媽懷胎的辛苦,
    但是當自己真的懷孕了,
    才知道箇中滋味,
    也更覺得媽媽的偉大。

    好久沒留言,
    因為初期都在嗜睡中,
    也較少碰電腦,
    有一天打開電腦才發現,
    哇,我肚子裡的寶寶好像跟小ㄙㄨ姑娘差不多大ㄟ~~~
    版主回覆:(2010-02-02 01:09:45)
    什麼?
    進度這麼快?
     
    要小心哦,
    祝你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10. WOW~期待你PO小ㄙㄨ文很久了
    終於來一篇
    一定要回文一下
    宜真懷孕更美了 一點都不腫 :)
    臉上也更有光采了 好美呀!
    珍惜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光
    再過不久 第三者就要入侵了
    ARE YOU READY?!

    其實也不用特別準備什麼
    都是一路學習過來的
    版主回覆:(2010-02-02 01:12:12)
    其實在"某個地方",
    偷偷寫小ㄙㄨ已經很久了....^^

    第三者就要入侵了,
    想來真令人害怕啊!

    回覆刪除
  11. IC的氣色很不錯喔!
    你說得很對,懷孕是真的很辛苦,兩人的結晶卻是媽媽擔,你的體貼是應該的,但前提是也別把自己累壞囉。
    看到IC的懷孕照還是很美的喔!多了媽媽的韻味。
    希望小ㄙㄨ美女可以平安健康頭好壯壯!

    jo
    版主回覆:(2010-02-15 23:59:27)
    頭太大啦!
    小ㄙㄨ姑娘永遠比預產期大兩週,
    醫生伯伯說因為爸爸的頭也很大,
    媽咪會很難生哦......

    回覆刪除
  12. 別緊張...【尤其是小ㄙㄨ姑娘的爹】

    你千萬別讓老婆覺得你比她更緊張,
    【也許事實上真的是,你也要穩住,因為待產室裡
    你可是他的安定劑ㄛ!】

    我生哥哥時,真的是被你中師學長嚇得更緊張...
    當時也覺得生一個好好栽培...
    五年後..才又生了弟弟
    因為手足間的情誼與互動
    是父母無法替代的
    版主回覆:(2010-02-18 01:49:25)
    是呀,
    我超緊張的咧......
     
    第二個啊,
    呃......過五年再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