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新的世代,帶來重建的力量


我一向很支持「為臺灣而教 Teach For Taiwan」的相關活動,不為什麼,就為這股年輕人想改變台灣而奮不顧身的勇氣與毅力。 

看著身處艱困環境仍充滿著鬥志的他們,我常常想起剛畢業的自己。 

如果是我,我有這等的智慧,去迎向整個社會體制裡弱勢族群的需求嗎?我有這樣的勇氣,放棄現有而去擁抱內心的悸動嗎? 

就是這群新的世代,帶來重建的力量。 

不僅彌補了教育體制的不足;也重建了新世代相信自己能帶來改變的勇氣。 

辦公室漆上明亮的色調,帶來新的朝氣。但他們說這陣子忙著面試新老師,每天快以此為家,每個人幾乎都有濃濃的黑眼圈和爆肝的臉色。 

但他們說,昨天網路面試了一位新老師,新老師的生命故事,讓鏡頭前的工作人員全都哭花了臉。 

這不就是「用生命感動生命」的撼動力? 

我們感動了學生,而學生感動了我們;我們感動了他人,而他人的回饋也讓我們感動得潸然淚下。我們常以為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但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才是那位學得愈多、也得到最多感動的人。 

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為台灣的偏鄉教育盡一份棉薄之力!也謝謝你們,讓我們見證了這場屬於你們這個世代的溫柔革命! 

PS:安婷受採訪的影片也值得一看:http://youtu.be/9tucQDIYu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