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推薦《母雞奶奶晚安故事》

這套《母雞奶奶晚安故事》真的很有意思,用了六個小故事,偷偷教懂孩子一些小毛病,例如:喜歡說「不」、上床前不愛去上廁所、整晚喊著睡不著、早上賴床不喜歡上學......。大人不用說教,孩子自己從故事裡就學到好多道理。 

我自己也好愛這些有創意又合理的故事(故事的「合理性」真的好重要啊!)。小ㄙㄨ姑娘最愛的就是把「小綿羊睡不著數大象」的有趣劇情,而我最愛「尿床的小金絲雀」那一層又一層動物的巧妙安排。說真的,這套故事的CD,已經來回在我車子裡播不下數十次了,雙子座老爸卻聽不膩,真是太神奇了..... 

更妙的是,我和小ㄙㄨ姑娘竟不由自主的比起「看誰能把台詞背起來」的較勁戲碼?在下一句台詞出現前,我和小ㄙㄨ搶著背台詞。我發現她早就背起一大段落又一大段落的口白和對白了。 

有時候她會突然冒出一句:「要是在說話之前好好想一想,事情就不會這樣了。一件事來不及的時候,就真的來不及了!」真是嚇到我。所以,我又默默的讓這片CD留在車內音響裡,繼續陪伴著我們車上的故事旅程。 

這套可以看很久、聽很久的故事書,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找找囉! 

GO→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84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