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一幅動人的教室風景

小偉是一位沒有對生活、對學習沒有動機的孩子,成績永遠是班上倒數第一,平時在班上也鮮少和同學有互動。但是語文能力不好的他,還是在這張聯絡簿短文裡,努力寫下心中的感謝: 

「今天老ㄙㄨ出數學,在我不會時,有11個人圍在我旁邊,我知道他們為了教我,所以才圍在我旁邊。我很謝謝他們,謝謝!」 

小偉謝了又謝,連謝了兩次。這是他唯一卻真誠的表達內心感受的方式。 

每次看到孩子們寫出這樣的聯絡簿短文時,心裡總是有著滿滿的溫暖感動。 

讓需要被照顧的孩子,能安心且開心的在教室裡學習;也讓成績優秀的孩子,學習如何感受他人的無助,並能像天使般的助人。這不正是我們最想教出的孩子樣貌,也是我們最想營造出來的班級氣氛。 

在日復一日的忙碌教學節奏中,就是這幅動人的教室風景,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讓人臉上常掛著一抹美好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