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孩子,請你要好好愛自己!

這孩子後來的狀況愈來愈嚴重。

她在潛意識裡極度想逃離,於是她上課分心出神、怠惰於學業上的情形時常出現;又為了考到好成績,情急之下做了不少傻事;只要有空檔,她常偷偷把自己藏在書本、漫畫裡,即便還有更多她未完成的繁忙行程在等著她.....

有時她會瘋狂大笑,一些小事就大笑到流淚。

畢業很多後,有一天她突然告訴我,她不開心到極度憂鬱,甚至數度自殘想自我放棄。電腦那端不帶情感的文字,卻訴說著這些年發生的無數驚滔駭浪。

很多年後我才明白,當年的她原來是用大笑紓解內心的恐懼。轉身回家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難堪正等著她。

我只能不斷提醒著她:不要跟爸媽意氣用事......功課不要擺爛......有事找老師......不要傷害自己......要愛自己......尋找自己的認同感......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在乎你......

我的叨叨絮語,是真心想拉這孩子一把。而這孩子乖巧懂事,她說她認真的把我們之間的對話重新又讀了三次。

重視學業成績的爸媽們啊,這故事真心期盼您能聽懂。

孩子的好成績,不該是這麼逼迫而來的。一顆耀眼的明日之星,就這麼黯淡無光?得到好成績,卻失去了一輩子的親子關係?......這些絕對不是您所想要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