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包裹


於是我在簡訊上回了這樣的文字:
「收到了,收到了!
 感動得快流淚了!
 看你從小到大,
 結婚生子,
 這一路上想必吃了不少苦。
 要幸福,
 一定要幸福啊!」

而孩子也傳來了這樣的訊息:
「老師,謝謝你!
 有你這樣的老師,
 我很感謝上天,
 讓我們有這個緣份。
 會幸福的!
 希望我們也能夠一直保持聯絡下去。」

看完這段文字,我的眼眶竟然有些微濕……

我從不覺得我自己是多麼了不起的老師,但是我很感謝有這麼多孩子給予我直接又熱情的回饋。能站在時間的長河中,看著無數生命故事的彰顯,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也深刻明白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我很慶幸這些孩子很早就教會我「不輕易鬆開一雙手」的意義;孩子們的故事,也教我應時時檢視著為人師的狂妄與無知,要更有耐心的面對每一位孩子的問題!

而那些曾經用心過的日子,我期盼我也相信,終會在日後某一個人生轉彎處,開出一朵朵動人的驚喜!

孩子,真心的祝福你家庭生活美滿。

要幸福,
一定要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