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最近我在忙啥?

其次,老ㄙㄨ最近對於經營部落格,有非常深的感觸。
 
前一陣子在老ㄙㄨ的部落格上,發生了不少的事,讓我的情緒不禁大受影響;我也反省到我的一些做法,正為我自己帶來不小的麻煩。也有的時候,是出自好意的直覺反應,但轉了個彎繞回來,卻變成是間接的傷害。
 
該寫什麼、能寫什麼,都變成是不小的壓力。於是我在文字書寫上愈來愈不痛快,也愈覺沉重...
 
也許我該沉澱一陣子,釐清一下自己的想法和疑惑...
 
但也許愛寫作的我,憋不了兩天,又衝上來胡扯一通...
 
也許在某一天,大家在這裡看到了休息公告一個月,不要太驚訝...
 
又也許,我才發完這篇,接下來又會猛烈的瘋狂發文章...
 
 
 
沒辦法,這是一篇老頭子的碎碎唸,是櫻友藏的俳句,大家別理我...(大家原地跳一下,剪接後再回來...)
 
(哦,我就是愛死了櫻桃小丸子的爺爺...)

18 則留言:

  1. 老ㄙㄨ,甘巴爹~~~~~~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友藏爺爺 ^^

    休息、沈澱、放縱……都無所謂啦
    不要讓喜歡的事情變成負擔
    因為一旦變成負擔之後,做得不開心,就會做不好囉~偶爾當當好像沒什麼大腦的友藏爺爺,也是很愉快滴~

    回覆刪除
  4. 還是潛水員....2008年11月28日 晚上8:15

    也給老ㄙㄨ加加油~~

    平常總是從您這兒充電、擷取靈感而獲得不少
    也知道人也會有遇上瓶頸、想休息、自我充電去的時候

    Anyway~~因為有你
    讓已教了12年書的我
    又找回當年的衝勁

    謝謝:)
    也祝福老ㄙㄨ能越來越快樂~~樂在其中 :)

    回覆刪除
  5. 引用一段以前自己寫過的一段話作為老蘇這篇文章的回應,大意是這樣的:「

    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因為他讓我們知道自己有所不足,並且成長茁壯;感謝那些被我們傷害的人,因為他讓我們知道對別人的傷害,其實最終將會傷害自己;感謝這所有的一切,除此之外,還是感謝。」

    回覆刪除
  6. 老ㄙㄨ師父:
    小蘇徒兒也來為您打打氣,千萬別氣餒唷!您都不知道您這個部落格上的所有點滴,對許多人來說是多麼的寶貴與重要,尤其是對我......如果沒有您的各項法寶,現在的我大概還在胡亂摸索,找不出教高年級的方向;也因為看到您為班上記錄的生活點滴,讓我可以從中找到自我安慰的理由~原來連老ㄙㄨ教學時也會碰到,才不至於太沮喪。所以請相信自己:大多數的人都因您的文章而受惠,別為了"意外"的誤會而想太多影響自己唷!

    老ㄙㄨ!老ㄙㄨ!GO!GO!GO!

    回覆刪除
  7. 放心的好好休息一下吧~^^

    回覆刪除
  8. 老ㄙㄨ加油!
    你的堅持,對許許多多的老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明燈!
    不過,也別累壞自己啦!
    所以
    休息就休息,但要記得再回來po文哪!
    還是一堆人殷切的盼望看到你分享教學經驗的呢!

    回覆刪除
  9. 可以理解您的心情
    休息一下 吧
    老ㄙㄨ--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老蘇,其實以您投身部落格至今許多年了,能一直秉持著公開的方式來談教育現場的問題,我是佩服不已~
    從老師的立場來看您的文章,會覺得直指出教學的問題,也能體會出您對孩子的用心與期待~
    從別班的家長孩子來看您的文章,會被您對孩子的觀察入微感動,恨不得與您結緣~
    但對被您提到的家長孩子來說(尤其是仍有進步空間的人),也許他們並不樂見自己的過錯或疏忽被放在開放的網路空間~有時一點問題會造成彼此心中的芥蒂,日後再次發生同樣事件時,即被放大。
    前兩年我也曾與家長溝通後,在班級網頁上分享我從事件中產生的親子教養及帶班時老師的原則,家長就很在意,耿耿於懷,後來還得透過輔導室來約家長和老師面對面談才終於能好好的把問題回到孩子身上來思考對孩子最好的方式。因為家長總覺得老師談到了他不想讓別人去發現的事(即使這件事是全班都知道,即使老師已經只談自己的感受對事情輕描淡寫帶過…知道內情的當事人總是風聲鶴唳)
    事後我不只是不在網路上談一些班上的問題處理,連實施好幾年的班級通訊也一併停了~
    直到看了您的網站我才又有了想說說話的衝動~不過我一些私人的、情緒的話語,我偷偷地留在一個學校、家長不曉得的空間~心情煩悶時,我就跑到那裡大叫: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也許有一天也會被人發現吧!哈哈哈~拉哩拉雜說了一堆~加油吧!
    雷夫老師的第一本書中〞全美最好的老師〞也提過他被學生背叛傷害的事,不過他把他當成是自我反省的機會~與大家共勉啦~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老ㄙㄨ:
    我也很愛「爺~~」呢!(笑)

    其實,我會寫部落格也是因為老ㄙㄨ呢!但是看到老ㄙㄨ這篇,我也不禁心有戚戚焉,一來,每天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要省思的東西好多,可是記錄的事情卻有限;有時候,在公開的一個園地要說話,真的需要很多的智慧,明明心裡不是這樣想,卻有反效果,實在不是我們想見的,因此,我的網誌也是開開關關,呵呵~每天要下筆前也是要思考一下,網路有趣在於很多不認識的人會觀看,複雜的地方也在於不認識的人會觀看,ANYWAY~我還是沒能找到平衡點。

    但是,我想,每天還是有些事情想要說說寫寫,一方面讓自己平靜,一方面也是自己的省思記錄,至於其他,我覺得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這是我的想法。不過不管如何,我希望老ㄙㄨ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對自己好一點,偶而說說其他的事情,也很好啊!知道有老ㄙㄨ的存在認真,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很大的激勵了!^^

    回覆刪除
  12. 原來老ㄙㄨ也會有這樣的心情,
    還以為老ㄙㄨ早已修成金剛不壞之身,
    百毒不侵了,呵呵~

    不過人就是這樣,
    怎麼做都有人有意見,
    突然想起陶子在星光大道說的父子騎驢進城的故事,
    真是幽默又諷刺啊!哈哈~

    加油ㄋㄟ,你不寫的話,
    我要看啥啊?呵呵~

    回覆刪除
  13. 隱惡揚善.. 家長們還是喜歡老師報喜不報憂吧...

    真的~

    回覆刪除
  14. 老ㄙㄨ老師,

    心若倦了,就休息一下,大家都挺您喔
    謝謝網路,謝謝您,給大家指引和解答

    回覆刪除
  15. 感謝大家的加油與打氣,
    老ㄙㄨ會快快調適好自己的心情與節奏,
    快快歸隊的!
     
    ^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6. 以下一段文字分享給老蘇
    http://www.wretch.cc/blog/andy59419/23806668
    ------老ㄙㄨ回覆------謝謝分享...^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