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老ㄙㄨ寫給你們的日記

例如:班上打掃時間後,緊接著上完體育課,可是放學後垃圾桶卻被丟在操場;大家都裝傻推拖,只有兩個熱心的孩子,在回到教室後,又大老遠跑回操場,把垃圾桶抬回來。還有班上最熱心的丫沈,其他孩子可能不曉得,她每天默默的幫同學們好多忙...。這些曖曖內含光的小天使們,怎能不介紹出來、讓其他人知道呢?(→繼續閱讀...)

上完數學課,老師心裡好著急,我想傳達給他們知道老師著急的原因,以及傳達他們重新去面對數學的勇氣...(→繼續閱讀...)。前陣子對他們發了頓脾氣,我想對表現良好的孩子說聲sorry,也想和他們談談老師的情緒從何來?(→繼續閱讀...)

星期四,我在電腦課時我刻意讓他們去發現這個小祕密。結果就有孩子這麼說:

「我真的好感動,原來老ㄙㄨ是這樣子的人,以後我當老師的話,我也要多學學老ㄙㄨ...」

「老ㄙㄨ,最後一句我覺得你說得好深奧!不過老ㄙㄨ你說的對!數學在學校上完後,就得回家練習!...」

因為我打字很快,所以這每天一封信,花不到我十分鐘。然而卻可以如此增進師生的感情,並且讓學生更了解老師的用心。想必之後一定還會吸引更多的孩子,每天都上來班級部落格看看老師寫些什麼?...這種投資報酬率這麼高的事,怎麼不讓人不繼續寫下去呢?

8 則留言:

  1. 老ㄙㄨ:
    您真的好厲害啊!
    很佩服您的熱忱..還有你幽默的特質
    總是可以接招接得如此漂亮
    我是您忠實讀者..
    每天至少花半小時在瀏覽你的文章喔!
    學了不少技巧..你的方法真的可以大小通吃呢!
    用在國中生身上也能看到很好的效果!
    ------老ㄙㄨ回覆------謝謝你的回應,
    讓我知道這些方法可以用在國中孩子上,
    開心!...^_^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
    早日康復^_____^
    ------老ㄙㄨ回覆------今天突然有病情加重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這篇真好
    又拿去用用了
    其實,我家小鬼們快畢業了
    我真的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對他們說
    只是千言萬語
    不知從何說起
    那不如就從這種地方說說了!
    呵呵呵呵呵…
    ------老ㄙㄨ回覆------呵呵呵,
    就知道你超級愛說話的...

    回覆刪除
  4. 我的天啊...
    你一天當中到底可以做多少事情啊...??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5894&prev=5893
    ------老ㄙㄨ回覆------我是外星人,
    但時間還是不夠用耶...

    回覆刪除
  5. 噗哧~
    沒錯,我已經懷疑很久了,老蘇一定是從某個星球來的,他的一天可能是四十八小時~呵
    ------老ㄙㄨ回覆------因為妙麗有傳授我幾招...

    回覆刪除
  6. 我也好想當你的學生啊…
    ------老ㄙㄨ回覆------(羞!)
     
    說真的,
    我也想去當大家的學生...

    回覆刪除
  7. 筆記中......
    ------老ㄙㄨ回覆------收筆記中...

    回覆刪除
  8. 老ㄙㄨ
    突然覺得我以前是個壞孩子耶哈哈
    ------老ㄙㄨ回覆------不會啦,
    你是個乖孩子...^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