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難忘又歡樂的紙火鍋活動

前一天辦五年級桌遊大亂鬥,今天又煮紙火鍋,真是整死我自己。


從前一天就一直在和家長們解釋:沒有要請爸媽要商店買新的紙火鍋爐具,只是分頭去朋友或親戚家找可替代的小火鍋鍋具……但即使我在課堂上再怎麼解釋,孩子們回到家還是一頭霧水......=.=

然後,今天我就在五個組別中來回穿梭,因為無時無刻都有人喊著:「老師,我們要加火!」「老師,紙要燒焦啦!」要幫他們移動鍋子、滅火、換紙張、加燃料、重新點火......這組應付完還要應付下一組......大概每隔五分鐘就召喚我一次......

而且我還要隨時緊張的大喊:「那個肉沒熟,不要急著夾啊!」

「蟹肉棒的塑膠膜要撕開才煮啦!(眼神死)」

「拜託,肉才剛下去,你就在喝血水湯?」

「呃,你們確定要吃白開水煮的火鍋嗎?」

從中午一直給它煮到兩點半,當餐廳加火的服務生的我體力幾乎快用盡,而且我累到只吃了一個三明治而已......(咦?)










但是從孩子們的笑容(暴動的音量)可以知道,他們是真心喜歡這個紙火鍋活動。







我大叫著:「這活動真的是每屆都整死我自己,我、這、輩、子、絕對不要再辦紙火鍋活動了!」

結果,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不——可——以——!」

一位女孩幽幽的補上一句:「這樣才能突顯你是多麼特別、多麼愛學生的老師啊……」

(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