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暑期好書推薦5】泡泡紙男孩

剛開始我還心裡嘀咕:這劇情未免太戲謔化了吧?我個人其實不太愛有些國外作者刻意寫些誇張的情節,來吸引青少年閱讀目光的寫作方式。不過這位《成為比利》作者,文筆真不是蓋的,鋪陳劇情的功力一流,書中節奏愈來愈快,一路指引到最後謎團的解答。 

讀完醫院那一幕,我竟然有些動容。而最後主角成功挑戰自我,讓我讀完後又翻回去,重新思索作者所要傳達的用意。一本好書就是這樣,會讓人再三咀嚼、反覆翻閱,也帶給讀者深層的省思與激勵。 

這是一本談論學校霸凌的議題書,也是談友情、談夢想的青少年勵志書,更是虎爸虎媽反思自我的教養書。 

推薦給年紀較大、喜歡閱讀的孩子,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這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