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修正成更好的人

待事情調查完畢,一個個該安撫的安撫、該處理的也處理好了。一個空檔時間,我望著這孩子的背影,突然心裡頭有著很深、很深的難過感:整天被人碎唸,這樣的日子,應該過得很苦悶吧?

這孩子在我看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然而卻被他自己固執的個性困住了。

我請孩子轉過來,很語重心長的對他說:「就像我常和你說的,你其實有一個非常聰明的頭腦,你做事動作又快又好,而且你的面相也長得很好。頭腦聰明、外在又好、又有很多優點,說真的老天爺對你真好!但是,為什麼你總是讓自己的生活,陷入這樣的困境裡呢?」

我話還沒有說完,這孩子的眼眶紅了,斗大的淚珠含在眼眶裡,他眼神直直的望著我,看得我也眼睛一陣發酸。

「老師從來就沒有想要找你麻煩,但是你這樣不願改變的個性,讓全班同學好困擾,也為自己帶來好多麻煩。老師看了真的覺得好可惜。」

大概是我老了,特別容易多愁善感,我幾乎是眼眶泛淚的說完這段話。

「發生的這些事情,其實背後全都是一個『態度』問題。只要你願意放下固執的習慣,願意去聽別人怎麼說,修正現在的行為,那麼未來的你將會是最耀眼的那一位!」

我的視線模糊成一片,我是真心想和這孩子對話。孩子一直看著我,他的眼睛裡也有著波動,倔強的嘴角鬆了開來。

「請你一定要記住,老師一點不想找你麻煩,我只想把你教好!希望你能懂這樣的心意。能不能再努力一下,去掉不好的態度,把自己修正成更好的人呢?」

孩子點點頭,輕聲的說聲「好」。

「把眼淚擦乾吧,待會要上課了,我們一起來把事情做好吧!」我拍拍這孩子的肩膀這麼說。孩子隨即擦乾眼淚,轉身坐好,背坐得直挺挺的。背影裡看不到哀傷,卻透著希望的光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