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丁小飛偉人日記3:副班長爭奪戰!》試讀推薦

交回來的閱讀學習單內容五花八門,童言童語的文字惹得我大笑不已。小森說:「這本書很好笑、又很酷,所以我覺得很值得出書!」小敏也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好看的書,我希望我以後能一直看到好看的丁小飛偉人日記。」哈哈哈,相信作者看到小讀者們的無厘頭讚美,一定會開心到爆炸吧?

小芯說:「我平常不太看課外書的,都坐在位置上發呆,今天我卻很認真的看這本書,我希望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書!」嗯嗯,能激發不愛書的孩子對閱讀產生期待感,就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但是更多的孩子,則是在文字裡嚴肅的談論一個重要課題:一個關於友情、關於怎麼與人相處的人生道理。書裡所欲傳達的「我們常常會用自己的想像,來對別人生氣,覺得一定是對方刻意做了一些對不起我們的事情」這段話,阿木自己做了這樣的詮釋:「和同學有紛爭的時候,自己的答案不一定是對的,要學習體諒他人,才是好的態度……最後,丁小飛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錯的,他和何李羅道歉,才化解了這場誤會!」

而小宣則說:「我也有因為一件事而和朋友吵得不可開交的經驗,我知道這樣的感受。但是一直生氣對方,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們上社會課時有教過,引起誤會或爭執時,應該靜下心來想想爭執的原因,再針對問題進行討論與溝通,才能化解問題……」

好棒的讀後感想啊!這兩位孩子,平時和同學相處時容易出現爭執狀況。雖然一個學期下來有進步,但是比起其他同學,這兩位孩子似乎更能領悟到書中所欲傳達的道理,體會也比其他人更加的深刻!

原來是我小看了這本書,透過輕鬆的文字對話與爆笑圖片,反而比我在課堂上的碎碎念效果好上幾百倍。看來,偉人丁小飛的厲害之處,果然不是我們平凡人等所能參透的啊!

DSC_0865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這本書吧!→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