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教育的最大效能

女同事說:「真的很感人,回想起很多一起共事、一起奮鬥的畫面......」

我也是。十幾年的歲月怎麼會過得這麼快?而沉澱下來的回憶,總是特別的濃郁、香醇。

站在遠方的我,其實也在深刻的省思。如果是我,三十年的教學歲月,究竟能留下什麼?

如果當有一天我將離開時,是否也能得到這麼多眾人的不捨?我會不會在台上泣不成聲、懊惱自己為什麼不能再多付出一些呢?

省思著過往的悠悠歲月,盤算著自己未來所剩下來的年資。日復一日、年後一復的教學生涯,總是讓人驚覺時間匆匆、十多年青春歲月一晃眼即過。那麼,我是不是能好好利用接下來的教學生涯時間,在教育上繼續發揮自己的最大效能呢?

站在歡送的人群裡,用力鼓掌,深深祝福同事退休生涯能順心、健康!

同時也期勉自己,應時時自我省思,把握有限的人生,持續發揮教育的最大效能來。

1 則留言:

  1. 看到老厶ㄨ的文章,想想自己教書也已經十年了,感覺一晃眼就過去了,不禁讓我提醒自己教育路上留下了甚麼痕跡,大家共勉喔!
    版主回覆:(2013-02-03 10:41:07)
    真的,
    時間一下就過了那麼久了...(遠目)

    回覆刪除